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教務組為中一至中三級舉辦學術常識問答比賽。
各科進行中一至中三觀課。
中六級試後檢討。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北區乒乓球隊際比賽,本校取得男子青年組殿軍。
由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辦2012年香港公開室內賽艇錦標賽暨慈善長途接力賽,本校5E張瑤取得女子青少年個人2000米(17歲或以下) 冠軍、3E張佩取得女子青少年個人2000米(14歲或以下) 冠軍。
由樂趣賽艇會主辦女子賽艇隊際接力,本校5E張瑤取得冠軍。
由樂趣賽艇會主辦女子超級會長盃,本校5E張瑤取得冠軍。
由香港童軍總會主辦射箭會射箭錦標賽2011,本校2A簡安敏取得女子公開青少年組季軍。
由University of Waterloo, Canada, Dept. of Computer Science of HKU主辦Canadian Computing Competition 2012 (HK Contest),本校5A邱思進取得Merit ,4A梁瑋然取得Honorable Mention。
本校於大埔運動場舉行第十六屆陸運會,師生皆踴躍參與,十分投入。
 
本校旅行日。
 
 
 
中一級班主任輔導課進行衛生署「成長新動力」生活技能課程,主題為「溝通」。
舉辦「中四訓練營」,目的是促進學生關懷互助及團體精神,提昇同學克服困難的信心及能力,促進學生的組織及協作能力及提昇學生的自信及能力感。活動由導航培訓中心帶領」。
 
進行中一至中五班主任輔導課。中一進行衛生署「成長新動力」生活技能課程,主題為「人際」;中二進行衛生署「成長新動力」生活技能課程,主題為「息怒」; 中三為『生命火熱』計劃課程,主題為「愛的關係」; 中四「媒體影響與吸毒」; 中五為『生命火熱』計劃課程,主題為「向壓力致敬」。
舉辦「新來港學童英文補習班」,協助新來港同學適應香港的英文科學習及社區生活。
舉辦中一級「長幼歡聚樂融融」探訪安老院服務,目的協助學生關心他人,珍惜生命。
學長輔導計劃之「學長加油站」及「學長成長坊」, 建立學長正面價值觀及關愛的氣氛、學習以關懷態度待人。
 
 
 
統籌學生參與香港道教節開幕禮暨花車巡遊活動。
統籌學生參與道教節聯歡晚宴。
統籌學生參與道教藝術文化講座暨獎學金頒獎典禮。
統籌本校師生參與道聯會周日講座。
 
 
 
21位中一至中三級女同學探訪懲教署的 羅湖懲教院所,參觀院所的設施和了解在囚人士的生活。此外,同學亦與改過自新的在囚人士面談,激發他們思索犯罪的嚴重後果。
 
 
 
三班中三學生進行輔導課「人生規劃」活動,透過體驗經歷推動學生部署長遠升學計劃。
與中六及中七班主任協商撰擬中六及中七學生畢業證書安排。
舉行「中三升學講座」,向所有中三學生及出席家長介紹新學制下的高中課程特色及本校高中選科安排,讓家長及學生更清晰掌握選科注意技巧。另亦派發模擬選科表予學生,將於復活節假期後根據學生意願及上學期成績編配選修科予學生,使學生認知能否入讀心儀,從而調節溫習及選科安排。
帶領參加「台灣升學考察團」學生前往青松中學參加出發前交流會,以便學生具體掌握行程及需作的配合。
兩班中三學生進行輔導課「個人計劃」活動;另外兩班中五學生進行輔導課「學習技巧」活動。
 
 
 
為確保學生的膳食健康,家教會午膳關注小組試食學生飯盒,質素整體可以接受,但味精味較重。
為響應環保及善用資源,本會主辦「校服回收」行動,向中六、中七畢業班呼籲鼎力支持。
7名家長委員和家長連同子女和14名老師參與陸運會家長教師會盃接力比賽,體現親子和家長教師間的合作;場面熱鬧,溫情洋溢。
舉辦「家長電腦班」,向家長介紹流動裝置基本操作與運用。21名家長報名參加,出席率接近八成,超過八成家長表示滿意活動的內容和安排。
舉行「親子燒烤晚會」,內容包括燒烤、問答遊戲及抽獎等,出席人數合共82人,氣氛歡愉。
舉辦「家長中文毛筆書法班」,向家長介紹毛筆書寫基本筆法、臨摹及研習隸書。
 
 
 
中二至中五級周會。中二及中三級主題為「奧運前瞻」,邀請足球運動員鄧逸凱先生主講;中四至中五主題為「朗誦欣賞」,由余啟明老師及外藉英語老師負責。
 
 
學 務 事 項 活動 輔導 德育 家校合作 其他 訓導 升學就業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