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為第一屆文憑試學生喝采


隨著第一屆文憑試的成績公佈,正式標誌新學制的推行已完成首個循環。眾所周知,新學制是近年教育界的重大變革,當中涉及課程、教學、評估等不同範疇的根本改動,衝擊實在不少。摸索的過程,從來都不容易。學校、老師、學生只好群策群力,作好準備,面對挑戰,迎難而上。

第一屆文憑試成績已經放榜,感謝師生的共同努力,成績令人鼓舞:

-
整體合格率(第二級或以上)為91.2%,高於全港日校考生水平(83.1%)
-
考獲5科(包括中文及英文)2級或以上比率為78.7%,高於全港日校考生水平(68.9%)
-
四個核心科目的合格率均高於全港日校考生水平,中文、英文及通識的合格率均逾九成
-
全部選修科目的合格率均超逾80%,10個選修科目的合格率高於全港水平
-
8個選修科組考獲第4級或以上的比率高於全港水平
-
7個選修科目考獲第5級或以上的比率高於全港水平
 
(詳情見本校網頁:學生成就>公開試成績)


其中令不少學生和家長擔憂的通識科,表現更為出色:合格率高達99.4%,超過50%同學考獲第4級或以上成績,考獲第5級及5*級以上的比率均高於全港水平,實是可喜可賀之至。本校作為全港8間通識科專業發展學校之一,同事在課程及教材的準備方面,下了不少工夫,每週的共同備課節,鑽研課題,交流意見,確能提高教學成效,協助同學獲取佳績。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對同學在公開試的表現更是如此。世間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首屆文憑試的佳績是辛勤耕耘的成果,深切期望各位同學繼續奮力不懈,積極打拼,創造美滿的成績。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

你是 2012年9月25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