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行政長官於1月發表了2014年施政報告,當中有關教育方面的政策涵蓋不同範疇,對於各位同學來說,有關增加資助高等教育的措施,更值得大家留意。

根據施政報告,政府會循以下5方面增加同學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包括:

-- 由2015/16學年起和緊接的3年規劃期內,逐步增加資助院校高年級收生額共1000個;到2018/19學年,每年將有5000名表現優秀的副學位畢業生可升讀資助銜接學位
-- 資助每屆最多1000名學生,修讀配合本港人力需求指定範疇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 推行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讓透過「內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試招生計劃」升學的香港學生,如有經濟需要,可於課程修業期回獲每年最15000元補助金
-- 資助每屆最多100名傑出學生在香港境外升讀知名大學,以培育更多元化的頂尖人才,推動香港的發展
-- 為貫徹多元卓越文化的青年政策理念,將成立一億元獎學金,以全額資助模式,鼓勵大學及專上院校由2015/2016學年起,每年取錄共約20名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本地學生

各位同學,看過上述措施,你們有何體會?

12年免費教育之後,通過中學文憑試的評估,部分學生有機會繼續升學,接受專上教育。目前全港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約為20%,升讀大專課程的約為60%。2014年的施政報告,明確表示政府會撥出更多資源,令更多同學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換言之,高中畢業生將會有寬廣的升學途徑,而且在經濟方面可獲更多的援助。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名言的道理至為明顯。機會多了,但是如果你們不努力,這也是徒然。將來,高等學位擴充,也與你毫無關係,因為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僥倖,不肯耕耘的人,縱然四周環境和條件如何有利,始終也無法獲取享受收成的美果!

同學們,未來的機會多的是,能否創造美好前途,要看你們自己了!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日
你是 2014年3月1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