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從課室美化比賽說起
 
 月前,總務組舉行課室美化比賽,目的是通過美化課室環境,培養公德精神,提高學習氣氛。我擔任中一級的評判,印象深刻。

    四班中一的表現都極佳。甫進課室,感覺很舒服,桌椅整齊,地面清潔,物品擺放有條理。壁報不單美觀,內容也充實,有表達期許的、有宣示班規的、有自介紹的、有展覽佳作的,均具意義。課室美化大使的介紹,雖有點緊張,但整體仍能認真清楚,最特色是1A班,中英普三語介紹,難得之至。

    課室是學生的學習地方,一個整齊清潔的課室,令同學精神抖擻,學習得更起勁。一般來說,在早上的時候,課室的環境會較佳,但到放學的時候,情況會變差。因此,同學更應謹記道祖「慎終如此,則無敗事」的名句,從早上到下課,都能維持課室的整潔。其實,人生的成敗也是如此,我們要貫徹始終,切勿一曝十寒,才能達致成功、實現目標。

另一方面,校園公眾地方的情況,卻強差人意。不時發現,在小食部、球場石階、有蓋操場以至梯間,都有廢紙垃圾。還記得腳留美這句說話嗎?留美的不只是校外,還有校內。公德是基本的文化修養,保持公眾地方清潔、不亂拋垃圾是基本的公德行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亂拋垃圾,表面看似並不嚴重,但卻是反映一個人的修養和品格,小惡會累積成大惡,壞習慣會影響心態,因此,同學要多作警惕,不要貪一時之便而破壞校園環境。緊記:校園是屬於圓玄二中每一份子,我們都有責任維持校園的清潔。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四日
你是 2014年11月04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