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學年伊始 回味奧運  

        里約奧運,萬眾期待,全城關注,為期十六天的賽事,雖已曲終人散,但當中不少動人的畫面、精采的場景,都令我們回味不已。

菲比斯退役後再次參賽,難度更高,能夠奪取5金1銀,重拾佳績,他付出的是加倍的努力和辛勞。
50米蝶式屈居第二,沒含怒、不委屈、無怨恨,笑說記者應多訪問冠軍得主施高寧,幽默之餘,更表現出運動員的胸襟和氣度,真的,明白比賽不一定要勝利、不一定要取金牌,而在超越自己,這就是體育精神,同理,學習也是自我的充實和提高。新學年即將開始,你具備這種態度嗎?你想未來的日子,是渾渾噩噩還是切實地令自己不斷向前邁進 。

傅園慧的洪荒之力不只是一句潮語,而是代表潛能的悉盡發揮。人人都有洪荒之力,只要用得其所,效用無窮。我們的洪荒之力呢?用在打机還是學習方面? 這個學年就將你的洪荒之力用在學習上,保証各位同學都能脫胎換骨。

李慧詩的「炒車」意外,觀眾黯然,健兒落淚,但淚水不代表不堅強,沮喪、失落成為四年後另類的正能量,失敗的積極力量同樣振奮人心。誠然,沒有人應允過人生是一帆風順,挫折失敗並不可怕,可怕是我們接受失敗的心態。同學們,不要看輕自己,不要輕言放棄,惟有勇敢面對挫敗,方能開拓成功。

不得不提當然是中國女排,在一致被看淡的情況下,連番擊敗強隊,再次奪冠。新人為主的女排隊,技術和經驗不是最好,但鬥志及團隊精神彌補了不足,這就是態度主宰一切的最佳証明。

體育精神就是人生態度。在欣賞參賽健兒精采的爭競過程的同時,用心體會他們當中縕含的信念,我們當領悟奧運不只是運動競賽,而是一堂人生旅程的體驗課。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
你是 2016年8月25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