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迎接三十周年校慶----育德育才 自強自愛 三十而立 共創未來

         新學年即將開始,首先祝願各位同學學業進步、前程遠大,各位老師教學愉快、身心健康。

        今年是學校三十周年校慶的日子,還記得五年前銀禧校慶愉悅熱鬧的場面,實在令人感念難忘,轉瞬又過五年,相信學校所有持分者都深切期待。學校大門壁報的語句:育德育才 自強自愛 三十而立 共創未來,也是我們迎接校慶的心願。

        「育德育才」說明了學校的辦學重點,我們期望教出來的都是德才兼備的學生。有德無才,無以立足於世;有才無德,更或遺禍人間,品德才識,同樣重要,因此,學業成績的提升與德行的培養正是學校著力的兩大工作,這跟我經常強調的「學業校風 兩線並重」,其實一脈相通、如出一轍。

        我們也盼望學生擁有「自強自愛」的素質。自強的人,不斷求取進步,就算面對艱苦環境,也不輕言放棄,而是奮發圖強,克服困難。自愛的入,珍惜所有,尊重生命,懂得善用光陰,發揮才能,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因此,學生如能具備這兩個素質,便能開創璀璨未來,建立美好人生, 「三十而立 共創未來」 是表示圓玄二中建校已屆三十年,期望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追求卓越,優化發展,在不同持分者包括辦學團體、校監、校董、校長、教師、家長、校友及學生的群策群力下,推動學校持續發展,邁向另一個更多姿多采的三十年。

        讓我們滿懷期待迎接校慶的來臨,也盼望三十周年校慶成為我們日後深深銘念的憶記!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五日
你是 2017年8月25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