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學 務 事 項
 
 
中四至中六級進行各科觀課評核
派發中期評核報告
數學周
 
 
 
越野隊參加大埔及北區校際越野錦標賽,奪得男子甲組團體季軍。另3A曾善瑤奪得女乙個人賽冠軍。
男子及女子排組隊參加大埔及北區學界排球錦標賽,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
現代舞組及爵士舞組參加大埔區校際舞蹈比賽,分別奪得金獎及銀獎。
高年級師生足球挑戰賽已舉行,教師隊以7比5勝出。 4S朱海玥參加第69屆校際朗誦比賽,獲得「中三四級普通話散文朗誦」季軍;4S則獲中四級英詩集誦季軍 。
 
2A鄧凱欣及4A劉富卿參加北區青少年室外射箭公開賽,分別獲得第5名及第4名。另5E王麇顥參加「2017年香港青少年室外射箭公開賽」,獲初級組冠軍。
師生競技賽已舉行,(中一中二組、中三及中四組、中五中六組)分別由2C、4B及5B奪得各組冠軍。
田徑隊參加大埔及北區校際田徑錦標賽,於團體賽中獲得男甲第五名、男乙第三名及女甲第八名;於個人項目中共奪4冠3亞2季軍。
敬師日暨新年聯歡及音樂比賽已順利舉行。
排球隊參加全港學界排球精英賽,突破佳績,首度晉身決賽,奪得亞軍。3C李振霆獲最佳發球員獎;6B陳寶智獲最佳扣球員、最佳攔網員及最佳一傳獎。
 
 
 
中一至中六級班主任輔導課。中一級主題為『義工訓練』;中二級主題為『班級經營』;中三級進行『戀愛亂愛』;中四級主題為『認識自己』; 中五級主題為『真人圖書館』;中六為『目標檢討』。
舉辦「學長輔導計劃」, 讓學長及學弟建立親切及關懷的關係。
 
 
 
初中周會安排心創作劇場演出話劇《平常心,看世界》,傳達消除歧視,平等尊重的訊息。
統籌學生參與於圓玄學院第一中學舉行的聯校道化教育講座。
配合敬師雙周活動,各級宗教倫理課設敬師教學主題,學生進行敬師格言硬筆書法比賽,及敬師心聲短寫。
舉行敬師周會,由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主講,闡述尊師重道的精神。
舉行午間敬師點唱活動。
 
 
 
協助中六級學生完成大學聯招選科的程序,並就個別學生的 選科次序提供修改建議。
中六級舉行模擬放榜活動,透過申請課程及工作體驗,引導學生思考未來的升學及就業路向。另透過各科估算的成績,讓學生檢視成績與個人目標的差異,推動學生善用公開試前的準備時間,提升成績。
帶領獲得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頒發獎學金的中二至中六級得獎學生出席獎學金頒獎典禮。
協助考慮前往台灣升學的中六學生完成單獨招生或個人申請 途徑所需文件,並為有關學生撰擬推薦信。
 
 
 
舉行楊家8式太極拳及氣功五禽戲班。
午膳關注小組進行飯盒試食。當日亦舉行例會,收集家長對本會會務的意見。
舉行親子旅行。參觀地點包括荔枝角公園、大棠生態有機園和冠華食品廠等,午餐於旺角進食免燒自助餐。本次報名人數相當踴躍,人數超過150人。
學校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參予情況十分踴躍,接近400人參加,十多位家委及家長負責帶領小六學生及家長參觀校園,並解答家長的疑問。
 
 
 
 
舉辦高、低年級週會,主題分別為『消除歧視』及『香港藝術節』。
舉辦中一及中二言語訓練小組,協助SEN言語障礙學生。
舉辦高、低年級週會,主題為『向老師致意』。
 
     
     
 
學 務 事 項 活動 輔導 德育 升學就業 家校合作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