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沉舟側畔千帆過

        疫情再度爆發,我們原先稍稍安定的心靈又再次憂慮惶惑!

        這個學年當然並不圓滿,停課多時,課程滯後,課外活動及校外比賽無法開展,連暑假也提早開始,學年倉促完結;對於中六同學來說,更是如此,畢業典禮及模擬考試相繼取消,謝師宴日期一改再改,未知能否如期舉行,連中學文憑試成績也要網上發放,一切一切,都叫人無奈失望,不過,在疫情嚴峻下,惟有抗疫先行,以公共衛生及健康為首要考慮,也是可予理解的安排。

        目前我們可以做的是:以樂觀心態,審慎應對疫情,繼續做好預防工作,配合政府抗疫措施,自律守規,不容鬆懈。

        的而且確,在無助的情況下,我們更需要懷抱希望,樂觀面對,就如劉禹錫詩句所述「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沉舟之後可以千帆並舉,病樹前面也能欣欣向榮,惡劣環境並非盡頭,過後定有美好景象,因此面對逆境,不要自亂陣腳,更毋用灰心氣餒!對於面對放榜的中六同學,詩句正是好好的提醒,即使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也要保持積極態度,不要放棄,須知一時的失敗並非永遠的失敗,只要肯努力、肯堅持,朝著目標邁進,定能克服難關、實現理想。

        其他級別的同學也希望你們能好好善用暑假,在未盡善情況下做好本份,為下學年作出更佳的準備。

        謹祝大家身體健康。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二日
你是 2020年7月22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