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第一百零一期:不完整學年下的佳績

        疫情之下,學年終結;然而一切都不完整!

        學業方面,由停課到網課到分階段復課到同步課堂,對學生的學習影響極大,課時的減縮、網課的限制,都令課程進度滯後,學習效能降低。此外,課外活動難以進行,社交情意的教育,自不足夠。校園原本是一處和諧親善的地方,但在疫情之下,同學的人際關係變得疏離,學校通過活動而凝聚的歸屬感也大不如前。校外大型比賽取消,學生失去他們發揮潛能的平台,影響所及,連學會的承傳也出現問題,以前中一中二的學生看見學長在活動方面的表視,會由羡慕產生學習之情,現時就沒有這種「見賢思齊」的潛移默化。體育方面,學界比賽連續兩年取消,對於熱愛運動的學生來說,是一個莫大的遺憾,六年中學生活,少了三分一的時間,在運動場上突破佳績、超越自我,實在可惜。還有,疫症陰霾令學生容易出現負面情緒,感到孤單困擾……,當然還有內地的跨境同學,超過500多天未能回港上學,他們面對更大的挑戰,需要我們的協助和支援。一切一切,都令人無奈失望,與此同時,也正正反映學校在來年工作上,要針對疫症後遺,制定具體措施,以補救過往因疫情而出現的種種問題。

        雖然面對不少困難,但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學校於2021年第10屆中學文憑試卻能突破佳績,實在令人鼓舞。今年文憑試我們平均合格率及考獲5科合格包括中英文比率,分別為96%及84%,兩者均高於全港水平,並為學校歷年最佳成績。16科包括4個核心科目合格率高於全港,10科(企會財、中史、經濟、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體育、旅遊及數學延伸二)合格率100%,10科優良率高於全港,包括數學、企會財、化學、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體育、旅遊、視藝及數學延伸二。

        感謝老師及同學的努力和付出,在疫情的限制之下,迎難而上,這實是難能可貴,也証明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我們堅持不懈,一定能獲取美好成果!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日
你是 2021年8月9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