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Untitled Document

 
第一百零七期 : 真正的勝利----自我超越

學校排球隊再次在全港學界精英排球賽獲取佳績,同時於男子組及女子組榮膺季軍,創造學校歷史,實在難能可貴、可喜可賀之至。衷心感謝師生的努力,特別是陳武科老師及一眾教練的帶領和付出。

一連四天也有親身到場觀看賽事,由十六強至八強至躋身四強,同學表現出不朽的鬥志和決心,拼搏應戰,每場都有進步,女子隊更連續兩場反勝,與男子隊攜手晉級四強,刷新了學校紀錄。

        準決賽面對男拔及協恩強隊,縱然我們全力以赴、負隅頑抗,結果仍奮戰敗陣。同學都落淚了,然而雖敗猶榮,同學的表現贏取了不少掌聲和肯定,在失望之餘,我最感欣慰的是看見學生的成長和進步,這才是整個精英賽的最大收穫!

猶記得周日豪同學在2017年初次參與精英賽的時候,信心不足,表現緊張,但今天他以隊長身份帶領球隊作賽,指揮若定,沉實應戰,表現出大將之風;同樣,女子隊隊長方曉嵐同學,球技愈見成熟,流露自信和鎮定,這些成長才是最難得的進步!誠然,比賽的勝敗不是最重要,過程中的自我超越才是最彌足珍貴。

體育比賽沒有永遠的勝利,因為強中自有強中手。只要每場比賽都比上一場有進步,自己的發揮都比上一場有突破,這就是真正的強者。因此,圓玄二中排球隊在我心中已是今次精英賽的冠軍!

經常勉勵同學:體育精神包含的堅毅、自律、合作、力求突破和永不放棄的態度,不僅可以應用在學習方面,也可以作為行事處世的座右銘,衷心希望所有同學都能懷抱自我超越的精神,發揮潛能,創造更精采、更豐盛的人生!

 


校長  林廣輝
二零二三年一月三日
你是 2023年01月04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