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
  關於我們圓玄二中 生態步徑 YY2 學生有感而發 英文版純文字版  
首頁
自然教室
生態價值
保育方法
蝴蝶專區
其他生物
參考資料

 

生態步徑

公園︰九龍公園維多利亞公園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鳳園

香港動植物公園


簡介

香港動植物公園於1860年開始興建,第一期設施開放給公聚使用時間是1864年。由於此地在1841至1842年曾作為總督官邸,因而有兵頭花園的稱號。1975年正式命名為「香港動植物公園」。雖然只有5.6公頃的細小面積,但卻有著不同的植物專類,如竹園、茶花園、、棕櫚園、杜鵑園和中草藥園等。

 

香港動植物公園1


生態特色


植物

香港動植物公園2


公園的植物數量不多,但亦有珍貴品種如水杉、福氏臭椿、克氏茶、葛量洪茶和金花茶等。樹形獨特的南洋杉、旅人蕉、王棕、寶塔樹、細葉桉及第倫桃等。到了秋天,楓樹及落羽松更會增添秋色,在此散步再舒適不過了。

 


負面哺乳類動物的展示方法

香港動植物公園3

香港動植物公園現時在園內設置了大約40個籠舍,共飼養了約400隻雀鳥、70頭哺乳類動物和50頭爬行類動物。採用鐵籠囚禁哺乳類動物的方法展示,公眾雖然能自由觀賞,但更大的問題是這種方法讓「生態自然」是否做的到實在讓人不禁懷疑。

 

 
Copyright © 2013 HKTA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2 Second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