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圓玄二中 生態步徑 YY2 學生有感而發 英文版純文字版  
首頁
自然教室
生態價值
保育方法
蝴蝶專區
其他生物
參考資料

近代保育生物學

現代物種保育近代保育生物學移地保育或遷地保育環境復育

 

 

近代保育生物學(Conservation Biology)主張當某種生物的棲息地被破壞,會使該特定生物的物種消失,

 

而當特定物種消失時,生存在相同棲息地的生物都會受影響,甚至受到更大的環境壓力,包括受食物鏈、共生關係或其它特定關係影響。

 

 例子

例如當白色的小魚的數量下跌,灰色魚和最大的藍色魚會因為缺乏食物而死亡,牠們的數量也會下降。

 

棲息地整體環境若能保持多樣性與結構的穩定性,則生物的物種也會呈現愈大的多樣性。

 

 

 

返回最上

 

 

 

 

Copyright © 2013 HKTA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2 Second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