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圓玄二中 生態步徑 YY2 學生有感而發 英文版純文字版  
首頁
自然教室
生態價值
保育方法
蝴蝶專區
其他生物
參考資料

移地保育

現代物種保育近代保育生物學移地保育或遷地保育環境復育


移地保育或遷地保育是把該物種原材料在原棲息地以外之地區,尋找合適的生存環境以進行繁殖並保存。

 

較近期的例子有大埔龍尾泳灘工程計劃:

龍尾泳灘工程

 

有關緩解措施方面,在填沙前,有關部門會小心移走在潮區內的石塊和其他可供生物棲身的物件。

 

在這階段,水中大部分魚類自然會遷移到新的環境生活。至於剩下移動能力較低的生物,

 

有關部門會在可行的情況下進行採捕,連同具保育價值的三種魚類,遷移往合適的接收地。

 

轉自香港政府新聞網-政府回應大埔龍尾泳灘工程計劃

 

以上例子反映現代社會實況。愈來愈多自然棲息地受到破壞,對於把那些失去棲息地的物種,

 

收容和遷移棲息地對牠們是非常重要的。

 

當中包括了不同的收集或收容工作,例如把這些物種遷移居住到試驗區或其他生態區域等

 

收集這些物種的基因庫、種子庫作評估。龍尾泳灘是移地保育的一個好例子。

 

 

 

 

 

 

返回最上

 

 

 

 

Copyright © 2013 HKTA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2 Second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