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自然教室生態價值保育方法生態步徑

關於我們感想參考資料轉為普通版

感想

經過這個網頁設計比賽,加深了我在寫網頁方面的知識,更增加了我對生物多樣性方面的知識。

在蒐集資料的時候,我才慢慢認識什麼是生物多樣性,原來生物多樣性可分為物種多樣性,

基因多樣性和生境多樣性的。回想起剛剛開始做網頁的時候感覺很輕鬆,但隨着時間流逝,

時間愈來愈少,感覺愈來愈緊張,終於體會到「光陰似箭」的道理。在寫網頁的途中,

雖然我們遇到了不少錯折,但我們沒有因此放棄,而且還鬧出了不少的笑話。

一步一步地往我們的目標進發,我希望在這個網頁能夠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縱使我們的時間有限,可能未能完善整個網頁,不過我們會盡力去完成這次的比賽。

 

這次做網頁真是很開心,雖然有很多樣東西還來不及做,但是我從這次比賽中認識了很多不同的生物,

希望能夠令更多的人想要認識更多關於生物多樣性的事情和狀況,

之所以我們會做蝴蝶專區是因為除了我們學校靠近鳳園外,更希望從普遍人都較為喜歡的蝴蝶著手,

從而加強其他人對不同生物的興趣。如果我們再不好好保護這些快要瀕臨絕種的生物,

很快的牠們便會消失不見。大自然絕對不是人類擁有的資產,

是屬於所有生物的棲息地,所以我們不能再這麼自私,要好好保護這些天然資源!

 

此次與組員一起合作設計生物多樣性網頁使我獲益良多。

我們生活在一個繁忙的都市里,快速的生活節奏讓我們忽略了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大自然。

設計生活多樣性網頁給予我一個重新認識生態環境的機會,也讓我停下腳步欣賞這個世界,

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無可否認,自然界多種多樣的物種及其系統的存在,

有利於地球生命支援系統功能的保持及其結構的穩定,但人類的發展卻開始破壞這種平衡的結構。

一個物種的存在價值有多大,它的消失究竟帶來多大的損失,目前人們還難以準確評估。但

我們對自然環境作出的損害將最終影響到我們自己。

因此我衷心希望透過設計這個網頁帶給大眾對生物多樣性的認識,

以及希望大眾反思和保護我們現在生存的環境。

 

這次是第一次做網頁,感覺有很多都是以前沒有見過的。

而卻又通過這一次的生物多樣性網頁設計,認識到了很多有關於生物的知識,

我對生物更有興趣了,並且更加的瞭解到原來生物是可以分成那麼多的類別。

分成那麼多的種類。還有原來某些動植物就快要瀕臨滅絕了。我們就更加要保護這些珍貴的動植物了。

要努力去宣傳香港所有的保育區,讓大家都明白所謂的生物多樣性保育區。

 

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次以生物多樣性為題材的比賽。

當然,我也是著重過程,不著重結果,所以,我收集關於生物多樣性的資料的時侯,我獲益良多。

我也知道了我們人類很嚴重地破壞大自然,造成生物多樣性減少,知道這件事後,我也覺得很羞愧。

所以這比賽教懂我節省能源和環保。這樣對地球,對生物多樣性都有莫大裨益。

 

 

 

 

 

 

 

Copyright © 2013 HKTA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2 Second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