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自然教室生態價值保育方法生態步徑

關於我們感想參考資料轉為普通版

生態步徑

九龍公園 維多利亞公園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鳳園

九龍公園

簡介

九龍公園於1970年正式開放給公眾使用 。整個公園總共約有13公頃,是九龍半島最大的市區公園。

。公園設施

 北面有一些康樂體育設施給予公眾娛樂。周圍的植物處處皆見,

特別是約百年的大樹和公園內擁有多樣不同的生境,當中的鳥群更是為公園增添不少生氣。

生態特色

。樹木研習徑

九龍公園的植物包羅萬有,於2005年更開闢了一段樹木研習徑。

總共種有35種常見植物,當中包括港人熟悉的洋紫荊、木棉、雞蛋花等。

較為常見而不熟悉的包括火焰木、白千層、木油樹等。

。瑰麗花園

瑰麗花園的有名植物有黃槿以及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樹種牙香樹,黃槿是一種常綠灌木或喬木植物,

最高更可達4-7米,花瓣多呈淡黃色,為周圍添上了一抹淡淡的溫暖。牙香樹則是稀有珍貴,是中等喬木約高10米,

花期為4月,果期則是7月,長有黃綠色細花且有微香,清新芳香的形象令人實在不敢想像其是珍稀品種。

。古樹─細葉榕

數量最多的細葉榕,在園內不同的角落分佈,有的樹根纏在石牆上。

而最巨大最古老的一棵細葉榕位於足球場附近,生長情況不佳,正進行加護工作。

觀賞野鳥的好去處─鳥湖、百鳥苑

九龍公園眾所周知是一個市區觀鳥好去處,這裡的鳥類超過一百種,佔全港的五分之一。

鳥湖於1989年建成,佔地面積約1,000平方米的水禽湖,包括兩個池塘-大型紅鸛池塘和較小的水禽池塘,

合共飼養了 20 個不同品種的 200 多隻雀鳥。少見的如白胸翡翠、夜鷺也經常在鳥滿附近出現。

百鳥苑設有7個籠舍,飼養38個品種合共140多隻雀鳥。

當中的鳥類包括藍黃麥鳥鷎、紅綠麥鳥鷎及維多利亞鳳冠鳩及尼柯巴鳩等。

處在入口處的花棚、假石山和人造瀑布,為百鳥苑增添了一層的詩意畫意。

其他觀鳥點包括有自然保育角、雕塑廊、歷奇樂園、中國花園等。

 

 

Copyright © 2013 HKTA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2 Second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