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日期
活動內容
2011-10
中三學生參加道教與環保生活徵文比賽。
2011-09

自行安裝科研小組開發的節能系統於教員室傳呼系統,待完成後進
行節能教育。

2011-06-28
學校科研組研發『環保智能辦公室』進入中電比賽十強,最後更榮獲全場亞軍。<詳情>
2011-03-18
連接綠化天台自動灑水系統往太陽能及電裝置,整合校內環保節能
裝置。
2011-02-14
6A班同學(課室位於綠化天台之下)就用家角度,探討如何提升綠化天台效益。
2011-01-24
1A班同學參加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學習工作坊。
2011-01-06
參加「第十屆環保模型創意設計比賽—老鼠夾模型車」,本校兩位中一 學生(張金盛、馬昊暘同學),以第二最高分數奪得「最具環保創意獎」亞軍。
2010-12-14
舉辦美化課室比賽,由各班學生代表向老師講解如何優化課室環境;另一方面,各班於新年聯歡後自行清理課室,由負責老師檢核,最後評出優勝班別。<詳情>
2010-11
有關工程公司到校研究於「 綠、錄、無窮: 環保智能電力供應系統」接駁綠化天台的自動灑水系統。
2010-10
獲得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於「港燈清新能源基金2010/11」港幣十萬資助款額。項目: 「 綠、錄、無窮: 環保智能電力供應系統」。<詳情>
2010-09-13
環保大使於早會匯報綠化天台的課室與一樓課室的溫度比較,同時 亦匯報了學校電費於綠化天台興建前後的變化,借此呼籲學校各持份者能善用資源,減用冷氣。
2010-05-28

本校科研隊發明『中央節能管制系統』參加中電創新能源項目比賽 獲得總冠軍及最佳工藝。(科研隊) 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讓學生透過比賽,在節約能源及提高能源效益方面,發揮創意,製作成品,從而提升他們對善用能源的意識和認知。 參賽作品為中央電力管理系統,可有效管理建築物的電力消耗,將於本校試行操作。<詳情>

2010-04-26

本校科研隊發明『中央節能管制系統』參加中電創新能源項目比賽 進入最後十強,作最後階段口頭匯報。將於五月在頒獎晚宴展出及決出名次(科研隊)。

2010-03-31

學習活動日由設計與科技科及家政科聯合參加香港三育書院的【健康環保參觀日】,認識生物氣體發電及參加健康生活中心活動,提升學生對健康及環境的關注。學生於活動後分組作不同範疇活動,於五月於校內進行活動匯報。(中三40人)

2010-03-22
早會講話由學校環保大使講解發光二極管LED照明的環保效益。
2010-02-01
由環保大使開始記錄天台綠化對課室室溫的影響(環保大使 – 中六地理科學生)。
2010-01-25
早會講話由學校環保大使講解 T-5 環保光管的節能效益(全校)。
2009-12-30
更換所有雨天操場光管為 T-5 環保光管。
2009-12-12
參加「2009風力發電系統設計比賽」,奪取「發電量最高大獎」和
「全場冠軍」。<詳情>
2009-12-16
進行課室美化比賽,提升學生愛護學習環境意識 (全校)。<詳情>
環保智能辦公室』進入中電比賽十強,最後更榮獲全場亞軍。
獲得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於「港燈清新能源基金2010/11」港幣十萬資助款額。
第十屆環保模型創意設計比賽—老鼠夾模型車,奪得「最具環保創意獎」亞軍。
2009風力發電系統設計比賽
同學們得獎照 。
美化課室比賽,老師在評審中。
Copyright © 2012 HKTA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2 Second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