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發展急速,環保問題愈來愈嚴重,人類環保意識薄弱,大均綠化的比例面積減少,加上市區溫度持續上升,造成熱島效應。

「天台綠化」即在建築物頂層的空間加設綠化系統,仿如將天台變成一個空中花園,遮蓋陽光對建築物的照射,減低建築物受熱,有助舒緩熱島效應。

此外,天台綠化系統的植物能冷卻空氣,淨化空氣,仗空氣變得涼快,當抽進冷氣系統的空氣變得涼快,冷氣系統的秏電量和維修成本亦會減少。

本校於2009年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 撥款約$400000進行學校天台綠化工程。項目主要目的為: 1. 通過天台綠化,讓學生親身體會綠化帶來的環保效益。 2. 提供機會讓學生參與環保活動,長遠培養學生環保節用意識。

是項工程於暑期完成在G1,G2屋頂加設天台綠化系統,「校園美化大使」已於開學初期早會向全校師生簡單介紹天台綠化的結構及功能,提升同學愛護校園環境的意識。

隨後的早會亦會再安排有關綠化天台的講話,繼續向同學灌輸愛護環境的知識。另一方面,同學亦可通過「課室美化計劃書」和同學一起優化課室環境,積極參與「課室美化比賽」和「新年大掃除」等活動,身體力行,為校園環境出一分力。

 

完成防根層、疏水層,儲水層

舖上泥土,開始加入植物層

陸續加入植物層

完成植物層

 

Copyright © 2012 HKTA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2 Second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