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main_01
  • slider
  • main2_01
main_011 main1_012 main2_013
javascript slider by WOWSlider.com v9.0

西安,古稱鎬京、長安、京兆、西京,是陝西省省會,內位於中南部及渭河平原正中。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被稱為京的城市,周、西漢、隋、唐等朝代都在此建都。目前有兩項六處世界文化遺產,也是陸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西安主城區至今保留住完整的明代城牆及城門、角樓等設施,市內及周邊散佈著秦始皇陵、漢陽陵、漢長安城遺址、唐大明宮遺址等大量古代文化遺存,極具考古研究價值。 九月二十九日參予七月考察西安的同學有幸主持周會,與全校師生分享所見所聞,意義重大。同學超水準的表現,獲得老師們激讚,透過活動讓同學認識中國歷史文化,渡過了一個愉快又充實,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謹此鳴謝余啟明老師參與同學匯報。

引用蘇軾<水調歌頭>的幾句:「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但願人長久, 千里嬋娟」, 祝願圓二同學每日都是中秋佳節, 有自己所愛的人, 有自己溫馨的家, 有追夢的勇氣,努力活好每一刻,身體健康, 學業進步。
陳翠儀老師
 

很高興能夠參加了七月的西安五天歷史文化考察團活動,親身感受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參觀了許多歷史古蹟,如漢景帝陵墓、大雁塔和小雁塔等,同時亦瞭解到西安民生狀況,更登上了道教聖地華山北峰。

印象最為深刻的必然是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跡之一: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一直以來只能從課本上看到秦朝的強大,直到踏入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時我才有真正領略!博物館內三個展館擺滿了1:1比例的兵馬俑,將軍、士兵,甚至車馬,千人千相,栩栩如生,震撼非常。

其次便是仿唐朝歌舞表演《大唐女皇》,武則天的獨白,猶如中國女皇真的站在了我身前,向我講述著她登上皇位的經歷和不易。

經過此次旅程,真的開拓了我的眼界,五日的考察團體生活加深了同學之間的認識及了解,人成長了, 期待下次再有機會與同學一起遊歷考察就好了 。

5D何珈怡
 
 
 
 
 

你是 2023年10月19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