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11月20日星期六早上,本校中四同學帶著一顆顆的善心,不畏烈日當空,走到大埔區街上為公益金賣旗籌款。同學帶著微笑,落力呼籲,為善不甘後人。最終所有同學都能順利完成任務,為公益金所提供的福利服務,盡了一分綿力。
 
藉此機會,感謝一班盡心盡力的同學於當天早上付出的汗水和時間,以及各中四班班主任的事前協助,令到此賣旗活動得以完滿結束。期望同學們能夠透過活動,領悟到為善最樂的道理。
 
校長頒發獎狀
 
當中本校有數位同學表現良好,獲得公益金頒發的優異獎狀,名單如下︰
4A袁嘉程
4B胡迪淇
4C林美錡
4C蕭雅澤
4D余晴語
4D李偉熊
4D曾柏文
-
 
4C 林美錡
星期六賣旗前後我的態度變化非常大,起初我既害羞又害怕,不敢主動與人搭話,亦害怕被人拒絕會很尷尬,但是多踏出了第一步後,一切都變得簡單了。第一次賣出旗,第一次被拒絕,我知曉無論是拒絕還是接受都不會是最後一次,這給了我極大的教誨。開始變得逐漸「沒臉沒皮」,能去勇敢地問人了,就算被拒絕了也不會在意了。賣旗使我有了勇氣,擺脫靦腆,讓我能去嘗試,這一次賣旗的體驗於我而言,有著莫大的改變。
 
4B 王家耀
雖然天氣很炎熱,要在街上汗流浹背,但不少人也肯願意買旗,有些人還主動來買旗呢!無論是男女老幼,他們也很有善心,能感受到他們做善事的熱心,也很開心啊!幾個小時便可籌款做善事,這真是值得的! 還有,賣旗時以親切的笑容面對路人,他們又會以同樣的笑容回應你,
不管是買或不買旗,我也感受到做義工的快樂。
 
4B 黎家恩
我有幸參與賣旗義工服務。每當我問途人願意買旗嗎,他們都願意為社會福利捐款,以及為那些弱勢群體出一份力。我不善與陌生人交談,但是我遇到第一位買旗的父子,他直接爽快地塞了二十元進旗袋並對我說了聲加油。我非常感謝他們的捐款以及給了我信心去繼續尋找買旗的人。我認為做義工只要能為有需要的人民服務,那就是最大的收穫。
 
週六全體中四同學在大埔一帶賣旗的大日子。

我覺得很尷尬,要是給人拒絕怎麼辦,我也不敢開口。但路途上,看見同校服的同學都勇於嘗試去詢問路人買不買旗,那種盡力的態度也令我主動開口。當我第一次嘗試成功,路人也會跟我說加油,我彷彿受到鼓舞,叫喊的更加大聲。特別是我還未上前詢問,路人已經掏好零錢向我走來,使我覺得大家都很有愛心!我也領悟到哪怕只幫到一點點,但大家積少成多,總會幫助到更多的人!同學為公益努力貢獻的精神也值得鼓勵!
 
 

你是 2021年11月3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