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為提高對螢火蟲及其棲息地保育的認識及關注,本校同學參加了螢火蟲保育基金會主辦「螢火蟲校園飼育計劃」,同學於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間,在校園中飼育螢火蟲及進行了一連串有關「生態保育、STEM及生命教育」三大範疇的活動及工作坊。其間同學除了學習保育及愛護大自然的知識外,更培養出尊重生命及科學探究的精神。

同學於2023年3月17 日將成長到終齡幼蟲的螢火蟲會送到粉嶺流水響軍地河(正在進行環境復修工程的河道)中,在新的棲息地自然繁洐及生活,延續牠們在野外的種群。(註:一般野外成長的螢光幼蟲只有約5%左右能生長至終齡,本校計劃的幼蟲有超80%能飼育至終齡)
 
螢火蟲生態探索工作坊:
護理水棲生物,了解本地生物多樣性工作坊:
STEM 活動 – 製作發光裝置工作坊:
螢火蟲結蛹
螢火蟲成體
螢火蟲發光
野放螢火蟲
 
 

 


你是 2023年03月21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