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本校四位同學曾於「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比賽」的八足機械人創意及應用大賽取得全港冠軍,活動主辦方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為所有得獎同學安排參觀活動,讓他們了解香港本地科創公司的實況,並提供不同的交流機會。
 
活動日期: 2022 年 10 月 8 日 (星期六)
活動地點: 香港科學園
受邀同學︰ 3A曾昭然、3E彭凱傑、4C劉維邦、4D許凱晴
主辦機構: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
合辦機構: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嶺南大學 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負責老師︰ 古仲文老師
 
中銀香港一直致力於變革創新,集團除了資訊科技部外,它們在2016年創立創新實驗室,積極發展網絡金融業務,推動網點智能化轉型,在金融科技領域取得了一定的經驗和成效。活動當日,中銀外表挑選了六大主題,包括︰「機械人流程自動化」、「區塊鏈」、「Hololens」、「元宇宙」、「聯邦學習」和「合成數據」,向同學解釋現時業界最先進的科技。而行程最後,中銀香港更邀請各校同學進行分享,看看同學們的巧思。
本校的曾昭然同學在交流會中分享。
 
香港果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果力智能)專注於人工智能(AI)和機器人技術,其優秀的團隊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法國和香港,實力雄厚。公司的國際技術團隊在AI、軟件機器人、計算機視覺、運動控制等核心技術領域曾研發並擁有近100項國內外專利。 在活動當天,他們向同學介紹了他們的最新產品︰Gomer 和 Gomer X,並邀請同學即席進行機械人比賽,當日的戰況相當激烈,同學最後以比數 11:10 成功擊敗對手,取後勝利。
本校的彭凱傑同學代表接受紀念狀。
 
 
最後,希望各位同學可以記住他們當日的所見所聞,並利用當日所學,在科研創作上繼續發亮。
 
 
 

你是 2022年10月14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