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文藝復興時期的威尼斯,宛如一幅寧靜的畫卷,水道縱橫如迷宮,船隻猶如畫家的筆觸,勾勒出粼粼水波,朦朧浪漫的色彩在水道中交織,映襯著宏偉建築的優雅與輝煌。這座迷人的水上城市曾是當時重要的貿易中心和文化交流樞紐,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商人、航海家、學者和藝術家,富裕的環境和獨特的文化氛圍,孕育出以色彩多變、情感深邃見稱的威尼斯畫派。
 
提香是當時地位最崇高的藝術家,其描繪人類愛情、慾望、權力和靈性等強烈情感的非凡才華,令他在威尼斯以至歐洲各地均備受追捧,贏得了教皇、皇室和貴族的喜愛。提香在藝術表現手法及繪畫題材上的突破,使他被譽為西方藝術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不僅是同代畫家中的典範,更對往後數百年的歐洲藝術產生了深遠而持久的影響。
 
此展覽展出世界知名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包括提香及威尼斯藝術大師如喬爾喬內、丁托列托及委羅內塞等的經典作品,精選展品包括提香的《花神》和《維納斯、邱比特、小狗與鷓鴣》、喬爾喬內的《梅瑟(摩西)的考驗》、丁托列托的《維納斯、邱比特與伏爾甘》及委羅內塞的《基督受洗》等。全部50幅作品均是首次在香港展出,大部分更是第一次在亞洲亮相。
 
同時,香港藝術館更邀請了藝術家梁志和及陳鈞樂從威尼斯畫派汲取靈感,分別創作全新的藝術裝置和水墨工筆繪畫,以21世紀香港藝術家的獨特視角,與16世紀意大利文藝復興大師展開一場跨越時空的藝術對話。
 
 

 


你是 2023年12月2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