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為加強學生對傳統中國藝術文化的興趣和認識,本校參與了賽馬會「看得見的記憶」藝術教育計劃。 此計劃結合數碼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期望透過一系列 生動和多元化的藝術教育活動,讓同學探索現代生活及傳統中國藝術之間的關係,輕鬆感受中國文化 涵中的趣味。中二學生卓越的表現,獲得此計劃導師發文表揚,我們一同來細膩學生作品和上課情況。
 
專注且用心製作的身影,往往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來到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和同學們一起上了繪畫課。我留意到有些同學在繪製前會 認真地搜集資料,選好了圖案才開始動筆;有些同學則在下筆前先擬草稿,確認無誤才刻畫於印章上。 很多同學也向我問道:「如何把想要的圖案變成簡單的圖像?」他們非常認真地看待每一個步驟,透過 不斷的嘗試,讓自己的作品更貼近心中所想。
 
在蓋下印章前,他們亦很謹慎,先是在草稿紙上試印,反覆調整油墨的深淺、顏色,連帶蓋章的力度也有考慮到,最後才蓋到A3紙上。特別是有幾位同學,印章出來的效果非常優秀,讓我對他們的表現印象深刻。
 
Rebecca
賽馬會「敲敲記憶」藝術科技及文化教育計劃導師
 
全文參閱:
https://www.facebook.com/howmemorysticks/posts/pfbid0ibn8zax916fr8ckBYobRSLcwSDFbPrXRfJYL1S
14sWsMcsSeWzce JFthW2fKu1Uol
 
計劃內容:
https://website.howmemorysticks.org/main
 

 

 


你是 2023年09月14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