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main_01
  • main1_01
  • javascript carousel
  • main4_01
main_011 main1_012 main3_013 main4_014
javascript image slider by WOWSlider.com v9.0
 
 
旅遊與款待科於2023年7月11至15日,為同學安排了以《首爾》為目的地之遊學團,以使學生能走出課室,參觀本地以至海外的航空公司、酒店、歷史遺跡等,讓他們走進相關的真實場景進行探索。同學亦可透過親身感受,如機艙服務員、酒店等,了解及應用有關「款待導論」的概念,包括「餐飲業」及「住宿業」的運作。
 
透過實地考察,參觀朝鮮王朝主要皇宮【景福宮】及【北村韓屋村】,欣賞 600 年歷史都市的迷人風景,讓學生了解首爾歷史文化。遊覽首爾最知名的大學商圈【弘大商圈】及【新村梨花女子大學商圈】感受年輕之街的不同凡響。往江南區參觀【COEX Mall】,商場的中心是著名的星空圖書館「Starfield圖書館」,能休憩外,更是會面場地、以書會友的開放型文化空間,嘆為觀止。
 
同學可暢遊由環球市集、美洲探險、魔術天地、歐洲探險及野生動物園共 5 種主題園區所組成之世界第七大主題樂園【愛寶樂園】,應用有關「旅遊動機」、「熱門景點」、「旅遊產品的規劃」、「地理名勝」等概念。
 
參觀韓國電視及廣播的「過去與現在」展示館【KBS ON】,同學除可明白如何擔任一個播/配音員,更可了解製片人的工作,如何促使韓國電視廣播產業興盛。此外,同學亦參觀了韓國最大的電子產業史博物館【三星創新博物館(SIM)】,了解電子業的發展史。
 
遊學團亦安排同學參訪【容華女子高等學校SEOUL YONGHWA GIRLS HIGH SCHOOL】,與在校師生進行交流活動,並結為姊妹學校,相互交流增進兩國文化理解,認識兩地文化。雙方學生更為大家準備表演節目及交換禮物;雖則言語不通,卻仍無阻溝通,談笑甚歡,實一難得機會。
 
於數日行程中,同學品嚐到韓烤極盛梅頭豚上肉、人蔘雞湯、石鍋拌飯、韓式炒年糕、春川鐵板雞、及韓式料理,體驗韓國的地道美食及飲食文化;及往水原市探索並感受韓國獨有咖啡文化,實一難忘體驗。同學更有機會前往【韓國紫菜博物館】參加韓國傳統體驗泡菜 DIY 及穿著韓國傳統服飾拍照,了解通過可持續旅遊所能保留的當地文化元素。    
 
 
 

你是 2023年09月14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