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bootstrap carousel
  • main1_01
main_011 main1_012
bootstrap image slider by WOWSlider.com v9.0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本年七月二十四日給香港培僑中學學生回信,重申愛國主義教育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肯定廣大香港同胞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並為香港年輕一代的使命與擔當和民族自豪感到欣慰。回信亦特別勉勵學生要結合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深刻認識世界發展大勢,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與現實國情,厚植家國情懷,錘鍊過硬本領,早日成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才,為建設美好香港、實現民族復興貢獻力量」表達了對年青一代的殷切期盼。

本校本年度《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代表於十月二十八日代表本校同學,參與了由教育局主辦的「國家主席回信香港學生的重要精神」分享會。分享會上培僑中學師生分享參與不同國民教育活動的感受,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代表亦進行了專題講座。
 
1E 李雨澤
我們學生校園大使參加了一場關於基本法和憲法的講座。講座首先介紹了抗美援朝的事蹟,並介紹了兩位特級戰士黃繼光和楊根思。他們為抗美援朝犧牲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無私的奉獻精神令人敬佩。接著,習近平主席在給培僑中學的回信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句話是:「希望你們把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結合起來」,這表達了習主席對香港年輕一代的期望。這場講座對我來說是一次豐富的收穫。
1E 樊嘉朗
這次的活動讓我對國家有了更深入的認識。當天,我們去了九龍塘教育中心,培僑書院的同學參加了瀋陽戰士的殉葬儀式後,寫信給習主席。當天,我們一起看著習主席給培僑書院的回信。對於同學的行為,我感到驕傲,我以後也會向他學習。
1E 喬子默
我對習主席的回信感到非常激動,也對培僑書院的同學的行為感到非常敬佩。我以後也希望能參加更多的國家活動,把國家放在首位!
 

你是 2023年11月27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