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bootstrap carousel
  • main_03
  • main_01
main_011 main_022 main_033
carousel jquery by WOWSlider.com v9.0

 

本校早前獲得機電工程署邀請,出席第71屆國際纜車監管機構會議 – 青年論壇,所以STEAM委員會安排 5X 化學組學生出席,地點為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
 
在活動中,學生從製作纜車模型,了解海洋公園纜車的運作原理。之後大會安排工程師分享纜車工作點滴及行業前景。學生們對STEAM的應用和發展有更深的認識。
 
5D潘凱澄
看完纜車講解會後,我會對纜車的運作原理和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講解提供了關於纜車的歷史、技術和安全等方面的信息,這些信息讓我對纜車的運作方式和背後的工程原理有更清晰的認識。

我也十分滿意讓我們動手製作纜車,纜車模型的製作簡單又有趣,但是也會考驗到動手能力。指導我的工作人員也十分有耐心和包容。講座的內容由淺入深,內容從香港山頂纜車的歷史帶到了車門開啟關閉的槓桿原理,雖然時間不長但是令我對香港無論在昂坪纜車或是海洋公園裡的纜車,不再是掛在鐵絲上的小籃子而是有更直觀以及深入的了解。
  
最後,我很高興能參加這次活動,下次乘搭纜車時會也明白突然停住的纜車不是故障了而是給有輪椅的人上車。
5D張僑恩
好榮幸可以參加今次的工作坊,不僅僅是聽講座更有動手環節。我們一步一步將材料包零散的零件最終拼砌成一個可運作的纜車模型,讓人樂在其中。另外,講座的內容也不枯燥,介紹了香港纜車的發展歷史,一點一點改良進步才有了我們現今看到的纜車,在香港常見的纜車有昂坪360、海洋公園登山纜車等,其後由海洋公園纜車負責人也介紹了纜車的運作和背後所牽涉的課本知識,比如纜車門的開關是由是槓桿原理所控制。
5D鍾素雯
今次活動,我明白纜車原理,同知道維修員辛苦,因為一條電線駁錯,就會令到纜車變雲霄飛車!
5D李君量
這次活動十分有意義,令我印象深刻。我學會製作纜車模型,還認識不少有關纜車的知識,獲益良多。還有下午茶的小食很好味。這是次寶貴的經驗。
5D蘇梓茵
很感謝學校和Ms Chan給我這個機會,否則我不會認識到關於纜車的知識,也沒有機會製造纜車模型。這次活動學到很多纜車的原理,我獲益良多。
5D許愷晴
經過這次的活動,我簡略地瞭解了纜車的原理,使我對纜車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並且認識了海洋公園關於纜車的工作,還收獲了一個纜車模型。
5D文巧萬
這次由機電工程署舉辦的工作坊讓我感到獲益良多。講座不僅可以讓我瞭解到了纜車的歷史和原理,還能自己親手製作纜車模型,十分有趣。加上幾位講者對纜車的介紹,我也加深了對纜車安全性的瞭解。

 


你是 2023年11月22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