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為加深學生對國情的認識,學習為自己訂立的目標而努力和堅持,培養國民身份認同感及正確的價值觀,本校於2月23日帶領《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參與由教育局主辦的國情電影《點點星光》欣賞會。
《點點星光》是一部由廣州市廣播電視台獨立製作的兒童勵志電影。該電影以廣州花都七星小學跳繩隊為背景,講述了一個鄉村教師賴宣治帶領學生們努力訓練,最終培養出39名世界跳繩冠軍,並13次打破世界紀錄的感人故事。這個故事以一條跳繩的方式,展現了他們奮鬥躍上世界舞台的過程,深深詮釋了「幸福來自於奮鬥」的寓意。本電影在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中榮獲「最佳兒童片」獎項,並在2019年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中被評為「最受小學生喜愛影片」。此外,它還入圍了蒙特利爾國際兒童電影節的主競賽單元和捷克茲林國際兒童電影節,並贏得了多項國際殊榮。
 
 
1E樊嘉朗
我認為這部電影非常不錯,講述了一個來自山區的孩子,通過堅持不懈和努力練習跳繩,最終成為了跳繩界的冠軍。這個故事向我們傳達了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完成的。
1E李雨澤
前幾天,我們《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去觀看了一場名為《點點星光》的電影。開始電影講述了兩個兄弟,為了獲得一雙新鞋子而加入跳繩隊,而他們一開始遭到老隊長的厭煩和不願意教導他們的情況。然而,經過他們堅持不懈和努力學習,最終獲得了冠軍的故事。這部電影告訴我只要不放棄,就能夠取得成功。
1E喬子默
一開始,我以為這只是一部品質普通的電影,但後來我才發現它並非我所想的那樣。我們不僅僅是看了一部電影,更是見證了一群小孩如何實現他們的夢想。
 

 


你是 2024年04月10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