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為鼓勵社會各界珍惜有限的資源、節約能源及提升能源效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及香港工程師學會電機分部於2022/2023學年聯合舉辦中電智能都會創新能源比賽,目標為高中學生。此項比賽獲得教育局 、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香港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機電工程署及香港津貼中學議會的全力支持。
 
本設計名為「家居守護者(Vitacall)」利用UWB(超寬頻)技術,在家中設置警報系統,萬一家中老人遇到意外無法主動求救或擅自離開離開探測範圍,系統能發出短訊和電郵警報通知家人及保安中心,可盡快尋求支援。與家居監控鏡頭不同,「家居守護者」能保障用戶私隱,用戶亦無須24小時守著監控畫面。
 
本校四位同學比賽路上可謂「過五關斬六將」:首先他們的計劃書通過第一輪評審,獲得港幣二萬元的製作經費然後四月尾與評判團進行視像問答環節,成功打入十強。經過一個多月的作品改良,同學於五月底面對面向評判團展示作品。最後他們與其他十強隊伍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設置攤位,向專業人士解說作品。
 
同學在決賽中不負眾望,贏得優異獎最具潛質獎,獲得獎盃每人一千元書券
 
在此感謝校長及家教會主席何倩靈女士百忙之中到場支持,並感謝評判團中的工程師們按技術及市場發展層面上,向同學提供寶貴建議,今次參賽同學、以及之後科研組師弟師妹們都獲益良多。
 
 
參與學生︰5B 張樂然、5B 蔣俊熙、5C 施羽欣、5D 蔡俊浩
負責老師︰陳嘉璧老師、古仲文老師
 

你是 2023年08月25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