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香港創新基金將會在2023年6月17至18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首屆的香港創科展,以「大想頭 齊創新」為主題,鼓勵學生應用科學、科技和設計意念,表達原創意念及新發現。展覽分為「高小組」、「初中組」和「高中組」,而本校作品「Frischfresh」(雪櫃殺菌器) 成功從芸芸過千隊伍中躋身120強,並獲得優異獎獎牌及每份作品港幣5000元獎金
 
在活動當日,不少業界人士都特意到場了解學界的創科發展,他們都不吝向同學分享改良發明的意見。當中特首李家超先生更在6月18日的頒獎典禮致辭,鼓勵在場同學未來為香港創科繼續努力,而同學們非常榮幸得到特首的親身嘉勉。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先生(左一)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評審團主席David Taji Farouki先生(左二)聆聽學生講解作品,並表示欣賞 。
 
此外,感謝校長及家教會主席何倩靈女士到場支持,為本校學生打氣!
 
同學向參觀人士展示作品。
同學們都認同創科創帶來無可取替的學習經驗,他們從公眾和不同專業人士取得改良作的靈感,亦學習到如何有效地推廣自己的創新想法。
 
當日有多間傳媒到場採訪各隊伍,其中明報為本校同學和作品拍攝沙龍,刊於6月30日明報A11頁,並上載於網頁內:
https://fs1.mingpao.com/education/20230630/S00050/6e3bbff8c28163ba2083195e7fa32a53.pdf
參賽學生:5B張樂然、5B蔣俊熙、 5C 施羽欣、5C 柯浩鵬
協助學生:5D蔡俊浩
 

 


你是 2023年08月25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