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本校中文科為了推動中華文化,鼓勵全校同學善用『中華經典名句網上自學平台』,以及參加教育局現舉辦的 
『2022/23中華經典名句——全港中小學網上遊戲比賽』,讓同學以遊戲的方式,輕鬆地學習古人的智慧。
 
遊戲圍繞六個品德情意主題:「勤勉好學」、「尊重包容」、「責任承擔」、「堅毅明志」、「公正誠信」、「仁民愛物」;類型包括記誦、句義理解和生活應用。
   
學生可按個人的學習進度完成遊戲,儲存遊戲進度,亦可以多次重試,挑戰自我。每項遊戲如答對一半或以上的題目,即可過關並解鎖下一個遊戲。
   
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學生成功完成第一至七關的網上遊戲後,即可下載個人電子證書。
   
學生和教師可透過香港教育城(HKEdCity)校本帳戶登入「中華經典名句網上自學平台」,參與遊戲及閱覽相關學習資源。詳見使用說明。
  中華經典名句網上自學平台 (edcity.hk)網址: https://chiproverbs.edb.edcity.hk/
備註:學生香港教育城(HKEdCity)校本帳戶,會通過中文科老師發放。
   
比賽詳情請留意教育局「中華經典名句網上自學平台」專頁的最新公布。網址:
  https://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chi-edu/chinese-culture/chi-culture-platform.html
   
參與率最高的學校將獲發「十八區最踴躍參與學校獎」。
   
比賽結束日期為2023年5月31日。
   
請各位同學踴躍參加。
   
如有查詢,請聯絡曾彩芬副校長和余啟明老師。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