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
  關於我們圓玄二中 生態步徑 YY2 學生有感而發 英文版純文字版  
首頁
自然教室
生態價值
保育方法
蝴蝶專區
其他生物
參考資料

 

生態步徑

公園︰九龍公園維多利亞公園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鳳園

香港公園


簡介

佔地8公頃的香港公園於1991年正式啟用。香港公園前身為域多利軍營,因此保留了多座營文物建築如旗桿屋﹙前三軍總司令官邸﹚、羅連信樓、偉華樓和卡素樓。

香港公園1


生態特色

香港公園2

香港公園擁有兩個保育園地,一個是在人工湖上游,接近溫室的蜻蜓池。一般吸引不少的蜻蜓在這裡繁殖。另一個需要留意的是野生松鼠,因為在公園的每一個角落均有機會發現。


古樹名木

整個公園有15棵,分七個品種。其中最特別是兩棵樹,是四百年的古樹,由河南省政府贈送,可惜現在的生長狀況不佳。


觀鳥活動

香港公園3


香港公園最有特色的莫過於為數不少的小葵花鸚鵡,身長有30厘米,壽命甚至能達至40年之長。

 
Copyright © 2013 HKTA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No.2 Secondary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