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班級結構

由2009-10年起,高中逐年由現時每級4班擴至5班,全校總班數由目前27班增至30班。所有初中學生均可於原校升讀高中。

 
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 英國語文 數學 通識教育
體育 * 藝術發展 * 宗教倫理 *  
* 非公開考試科目
 
選修科目
學校提供多元化的課程,滿足各類學生不同興趣及需要,提供多達 13 個選修科目供學生選擇。
配合教育改革擴闊知識基礎,加強從多角度作出批判思考和獨立學習的能力的宗旨,學生可按其興趣,不受傳統文、理、商分科限制,從不同的學習領域選擇科目。所有選修科目組合為3個選修科組(X、Y、Z),每個選修科組由7科組成,學生可於在每一科組內選讀一科,可供選擇的組合多達 280

選修科組 X
選修科組 Y
選修科組 Z
Physics
Chemistry
Biology
化學
生物
物理
資訊及通訊科技
資訊及通訊科技
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Business, Accounting & Financial Studies
旅遊與款待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經濟
經濟
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
視覺藝術
地理
地理
歷史
中國文學
中國歷史

科目名稱如為中文,表示該班採用母語教學。科目名稱如為英文,表示該班採用英語教學。
 
教學語言
為學生日後升學的需要,高中部份科目設有以英語教學的班別。
數學科半數班別採用英語教學。
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設有以英語教學的班別。
根據教育局的微調教學語言政策方案,學校日後將會開設更多以英語教學的班別。
 
新高中數學科

新高中數學科除必修部份外,設有兩個延伸單元:
單元一(Module 1,簡稱 M1)名為「微積分與統計」,
單元二(Module 2,簡稱 M2)名為「代數與微積分」。
部份大學的學系要求學生曾修讀(或優先取錄)延伸單元。在中學文憑考試的證書上,會分別列出必修部份和延伸部份的成績。
  本校安排中三級數學成績的最好的約80位同學入到4A或4B班。在上數學堂時,4A及4B班分為3組, 一組讀單元二(M2),以英語教學,另外兩組讀單元一(M1),一組以英語教學、另一組以母語教學。
  數學成績80名之後的同學編入 4C, 4D 或 4E 班,只讀必修部份。其中英文科最好的1/3同學將編入4E班,以英語學習數學。 4C及4D班則以母語學習數學。
 
參考資料
「334」新學制 大學入學要求聯合公佈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