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2018.10.9 - 第一期 中國抗日/南京大屠殺的回應
 
姓名: 黎家恩
班別: 1A (4)
我看完這些短片,證明了日本人對中國人的殘忍,各種不同的方式去殺害中國人,並把殺人這事當作無關痛癢的事。日本人如此的血腥殘暴,他們應該好好對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現在,中國的軍力不斷地加強,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姓名: 藍潔萍
班別: 1A (5)
我認為日本人實在殘忍,即使他們想征服中國,也不應該屠殺平民百姓。同時,我認為當時政府不是很統一。看完這段歷史後,我真的感受到當時的情景。現在中國的實力已經比日本強大了,可以保護自己了,不會像以前那樣被人欺負了﹗
 
姓名: 李楚鳳
班別: 1A (8)
我認為南京大屠殺真的很殘忍,真心認為日本人很變態,把無辜的中國人當做自己的獵物,我認為中國人和日本人都是人類,為甚麼日本人可以做出這種喪心病狂的事呢?不過也因為被日本人的欺負,使中國越強大﹗
 
姓名: 曾愉潔
班別: 1A (14)
我看完這套影片,我覺得很傷心,看見那些日本人殘暴的樣子和行為。我覺得日本人很壞,因為他們坑殺、搶殺和強姦中國人,令到中國犧牲了不少國民、勇士、士兵等等。我希望日本人能夠對中國道歉和反思,增加日本對中國的抱歉。
 
姓名: 柯浩鵬
班別: 1A (21)
看完抗日錄像廣播,我對中國這段慘烈的歷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南京大屠殺是中國歷史上十分慘烈的事件,日本人之所以能在中國南京進行六星期的大屠殺,是因為中國不夠強大,雖然當時有很多烈士,但是武器不及先進而犧牲,所以強大是保護自己和國家的唯一方法。
 
姓名: 廖雋
班別: 1A (24)
南京大屠殺是一場很血腥、很可怕、很悲慘的回憶,竟然殺死三十萬中國同胞。我覺得日本人很殘忍,他們還把殺中國人當作娛樂、當作比賽。不但這樣,還強姦中國婦女,影相留念,就連小孩子也槍殺,一點人性也沒有。這段歷史很值得我們認識,因為有很多中國同胞在戰爭中犧牲。而美國人就很大方,幫助中國解除戰爭的痛苦。
 
姓名: 鄭昊昌
班別: 1A (32)
我認為南京大屠殺是中國史上最可怕的戰爭,日本人十分殘忍,不止殘殺中國人,還比賽誰殺得多,這種血腥的行為,我十分悲傷。日本人不止殘殺中國人,還強姦婦女,這種行為是對婦女的騷擾和不尊重。我們應該認識這段殘忍的回憶,因為這是日本人對我們最大的侮辱,我們應該好好記住這段歷史,我們要為以前受到日本人侮辱的人感到悲傷。
 
姓名: 周添寶
班別: 1A (33)
看完這段影片後,我覺得日本軍人非常殘暴,野心太重了。不但侵略中國,還要殺害中國同胞。屠殺了三十萬中國同胞,殺人當作遊戲,強姦婦女,連七、八十歲的老婦都不放過。我認為這是人性的問題,大家同樣是人,卻這麼殘暴。
 
姓名:
班別: 1B (6)
看完這段影片後,我覺得日本軍人非常殘暴,野心太重了。不但侵略中國,還要殺害中國同胞。屠殺了三十萬中國同胞,殺人當作遊戲,強姦婦女,連七、八十歲的老婦都不放過。我認為這是人性的問題,大家同樣是人,卻這麼殘暴。
 
姓名: 李靜潼
班別: 1B (12)
我覺得南京大屠殺是一場血腥的戰爭,因為有三十萬中國人被日軍殺害、強姦、槍斃、折磨,我覺得中國人很可憐,有些無辜的人都要殺,實在是可怕!那六星期是中國人的侮辱!我希望現在、未來都沒有戰爭!恢復和平!最後希望同學記得這一段歷史!
 
姓名: 邱卓琳
班別: 1B (16)
看完「南京大屠殺」後,我覺得日本人很殘忍和過分。他們強暴的行為,我認為他們真的不能原諒。他們共屠殺了三十萬中國同胞,內有孕婦、長者、小孩,就在當中白白送上了寶貴的生命。我為當中的死者家屬感到悲痛。直到1948年8月14日,日本才無條件投降,雖然如此,我認為他們仍要補償中國當時的損失和死者的家屬。
 
姓名: 蕭雅澤
班別: 1B (20)
我覺得這令人十分憤怒,中國當時太弱了,沒有辦法抵抗,日本軍隊很過分,又強姦又殺人,中國都無法抵抗。我覺得中國一定要認識和銘記這一段歷史,因為這是中國在以前未掘起的恥辱!現在中國逐漸強大起來了,日本運隊也無法再次欺負我們中國人!
 
姓名: 蘇宏富
班別: 3C (25)
我覺得這件事是非常殘忍的,戰爭中除了死亡人數眾多之外,還有很多因為失去家人和朋友,日本更是做了喪盡天良的事,如強姦,以殺我國同胞為樂事,令國家人民生不如死,中國大量同胞因此喪生,這件事也構成了日本與中國之間的仇恨。
 
姓名: 薛安淇
班別: 3C (7)
南京大屠殺是一件南京虐殺人的事件,在這次南京大屠殺,有些人已經有組織、有計劃的進行縱火、搶劫。這一次南京大屠殺死了三十萬人,歷時六星期。我認為這些活動很不好,因為那些人縱火、搶劫的行為,令很多人失去寶貴的生命。
 
姓名: 蔣雨欣
班別: 3C (3)
我認為日本在這次戰爭中分殘忍和不人道,他們不單當殺人是一種遊戲,更加舉行殺人競賽,其中兩名殘忍的劊子手更殺了一百人,更有二萬無辜的婦女被姦殺,在這場大屠殺中死了三十萬人,我對此事感到十分痛惜。
 
姓名: 張依敏
班別: 3C (2)
我認為日本人十分殘忍,互相殺害,女孩子都強姦,甚至連老人也不放過,十分過分。這些行為十分可惡。
 
姓名: 陳詠欣
班別: 3C (1)
我認為南京大屠殺是一個非常殘忍的事情,南京大屠殺是一個有計劃、有預謀的大規模屠殺。為期六星期,強姦、縱火、搶劫等戰爭與反人類罪行。在大屠殺的第一個月已經有二萬多名中國婦女和小女孩被日軍殺害,南京大屠殺真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
 
姓名: 郭芷瑤
班別: 3A (7)
我認為當時日本人真的很可惡,活生生的人命就這樣殺害,在南京大屠殺裡30萬的中國人命就這樣被日本人殺害。中國的女人和少年更被亂槍數射,更被日本人拿來當作比賽。日本人真的很殘忍!
 
姓名: 李秋誼
班別: 3A (9)
我看完這影片後,認為南京大屠殺真的是慘不忍睹,甚至有人被日軍刺了三十幾刀,建築物亦被嚴重損。有三十幾萬人受害,真的十分可憐。日軍完全不在乎當時的人們,把他們當成娛樂、競賽。殘忍對待,不理會他們的生命。我希望不會再發生任何有人命傷亡,財物損失的戰爭,保持一個和平的社會。
 
姓名: 羅穎城
班別: 3A (26)
聽完考察隊的分享,我也想去了解在中國抗日的事情。並看完影片,表示了日本的為非作歹,作為中國人,並且現今日本還不承認侵華的事實;十分痛心。要不是抗日英雄的努力,也沒有現在的中國,日本人只是一個偽君子。日本也會有報應。
 
姓名: 王卓爾
班別: 3A (31)
對於日本對中國當時作出的行為,實在可恨。而且對當時中國人民作出的不人道行為,竟然屍滅跡,消自己的罪行證據,不願意認錯。這點不值得我們學習。我認為當時日軍對中國作出的壞行為,應對中國人民致歉,也給死去的中國人民給予一個交代,一個致歉。
 
姓名: 鄭琨騰
班別: 3A (33)
南京大屠殺這個事件表現了當時日本侵略者的為非作歹,日本到現在還是否認當時侵華的事實。如沒有當時那一輩的抗日英雄,面對日本那些滔天罪行。我們可能不知道日本的殘忍。我們一定會勿忘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