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2015-16年度 第一期 對抗戰勝利70週年

葛凱盈 3B班

    看完昨日的片段後,我感觸良多,我眼白白地看著日軍攻打中國,令到一些無辜的百姓受盡困苦,他們每天都要受日軍的欺壓,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十分艱難,最氣憤的是日本到現在也沒有和中國道歉,只足深感遺憾。

陳梓琪 3B班

    我認為當時的日本人十分殘忍無道,當時的日本人還屠殺中國人作為遊戲,我認為這行為十分可恥,當日本人還可以任意抓女性去作為慰安婦任意強姦,污辱她們,令人氣噴。我十分欣賞當時忠心保衛國家的人民英雄,是抗日英雄。

陳伊曼 3B班

    其實我對抗日戰爭略有聽聞,但不太清楚,經過今日我對這件事又有了更深的認識,我認為以前的日本人十分殘忍,居然有百人斬的活動出現, 但不得不講我對在戰爭死去的軍人感到尊敬,他們可以為國家而忘了性命。在今天的影片中說到有一位士兵在自己身上弄了炸彈然後和二十幾位日本軍人同歸於盡,十分偉大。

廖思緣 1B班

    1945年結束了日軍對中國的侵略,至今已有七十年歷史了, 那時的戰爭體現了中國人的鬥志和決心,正是因為這場戰爭的勝利,才能使我們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向 那些無名英雄致敬。

歐陽攸美 1B班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是你是否想過,現在幸福的生 活是怎樣來的?是戰士的鮮血換來的,很多人都因為這場戰爭喪失生命和家庭。無數的戰士犧牲,我特別佩服他們這種犧牲自己,造福別人的精神。

羅詠玟 1B班

    當時日本侵略中華,令中國人痛失家園,甚至失去性命,70年 前這些青春年少的革命戰士,面對國仇家恨,他們義無反抗地 加入了革命隊伍,奮勇反抗日本侵略。我們應該向這些勇敢的 老兵們致敬感謝他們為了和平而付出的一切,從不考慮個人安 危,終於趕走日本強盜奪得了最後勝利。隨著時光的流逝,今年是抗日戰爭的7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