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2015-16年度 第二期 屠呦呦善用中醫智慧 靠青蒿素拿諾貝爾獎年

鄭添陽 2A班

   屠呦呦的成功是因為她有刻苦鑽研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文中寫她在1955年考入中醫研究院,除了在實驗室做實驗一直到1971年經歷過190次實驗失敗。這種過人的毅力不是人人能有的,但如果通過自己身邊的行為和習慣開始改變的話,例如:作業要認真完成,上課要認真聽講,聽父母的話。漸漸的這種堅毅的精神會在你身上發現。

庄穎 1A班

   我認為屠呦呦的成功因素是堅持不懈,為了拯救無數的生命,經過190次實驗失敗,自己還得了中毒性肝炎,她為了試驗青蒿素的藥效,在自己身上做人體實驗,並投入青蒿素研究超過四十年,翻閱歷代木草醫書,四處走訪老中醫,拯救了超過300萬人,真是偉大。

莫挺輝 3B班

   我認為屠呦呦能成功拿取諾貝爾獎的原因是因為她比起不少普通人更努 力。她除了覆閱古籍,自己也辛苦地在中國各省採集樣本及到處訪問老中醫。 而且她在實驗中就算失敗過百次她仍然堅持,最終成功後她還把藥物加以 改進。她令我得到不少啟發,就是失敗也要努力堅持,成功後也不自大,成功後再改進。

羅嘉寶 3B班

   我認為屠呦呦對人類有很大貢獻,她所研究的藥物救活了許多人,而且還令美國 認識到中醫的博大精深及效用,而她背後付出的努力也十分重大,每次不厭其煩 地去試驗,失敗了也要繼續,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後才會成功,也因為她的堅持 ,獲得了諾貝爾獎,她的堅毅和對科學的熱情很值 得我們敬佩。

胡卓妍 1C班

    我認為屠呦呦的成功因素包括他沒有思考過有沒有得到 這些榮譽,不會因要得到榮譽而去做這些實驗和研究,不會整天不在家,連兩個女兒都很少見面,我認為屠呦呦 對我有很多啟發,例如:不要為得到別人讚賞而去做事情,我認為屠呦呦十分偉大。

古佳莉 1C班

    我認為屠呦呦的成功因素包括努力去研究,態度和對研究 的熱誠,因為如果屠呦呦沒有求證的態度,她就不能研究 出這種藥物去救人了! 她這個精神令我覺 得做任何事都要有 精神,例如:上學就要有求學的精神或研究都要要有研究的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