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目標
本校德育組負責學生的品德教育工作,包括道德倫理知識、價值觀與態度、思考分析方法與人際相處技能,以及行為實踐四大層面的教授及培育:

德育課程
本校德育課程融會傳統道德倫理及現代核心價值,課程內容全面,包括宗教倫理科「道化教育課程」、「ICAN全人教育課程」,及賽馬會青少年培育計劃「共創成長路」(PATHS)課程。

「ICAN全人教育課程」教導學生積極正面的思維方式,以提升學生的心理素質,達致培育學生認識自己、主宰自己及主宰人生的全人教育目標。

賽馬會青少年培育計劃「共創成長路」(PATHS)課程是由香港多間大學的教授及學者,根據現今學術界有關青少年成長的理論、模式、和研究成果建構而成。課程由宗教倫理科老師及專業社工共同協作教授,給予學生全面的成長照顧及指導。

除了正規德育課程外,本校亦透過週會及班主任輔導課進行品德培育,邀請不同機構的嘉賓講者主持不同主題的德育講座。而一般學習科目中亦包含品德教育元素,使學生能在不同科目及學習領域中探討有關的倫理價值,以達致德智兼備。
全港優秀ICAN學生選舉
禁毒教育講座
 
結語
隨著社會的急速發展,以及新高中課程的開展,學生在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學習經歷上需有更明確而有系統的計劃和安排。本校在這方面將繼續深化研究發展,以完善工作,加強成效,貫徹「明道立德」的校訓精神。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