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jquery slider
  • main1_01a
main1_011 main1_01a2



 
11位在各方面表現優異的中四及中五學生,獲老師推薦參加由香港資優教育教師協會、君培資優教育舉辦的資優天文教育營。活動於2023年3月4及5兩日假保良局賽馬會元朗大棠渡假村舉行。
 
     
翟頌熙 4C
透過此次活動,我認識到原來星座是有88個這麼多的,這是一個令我震驚的數量。其中觀察月亮的活動最令我印象深刻,我從未試過用肉眼看到如此漂亮且真實的月亮,連月球上面的紋路也清晰可見。
張僑恩 4D
第一天晚上我們用望遠鏡親眼看到了遠在幾十億光年外的金星木星火星,我甚至可以模糊地看到土星的紋路,這讓我不禁驚歎科技如此的進步!

我們亦用了望遠鏡賞月,將眼睛對上望遠鏡的那一瞬間,令我不禁 "哇" 一聲。一顆潔白的月球清楚地呈現在我眼前,清楚到連月球表面的坑坑窪窪都毫無保留地呈現在我眼前。

我們也將剛剛學習到的星空知識投入到實踐中,我們將頭90度角抬起,尋找著一個又一個的恆星、等邊三角形的冬季大三角、三顆星星連成一線的獵戶座……

我們還用了solarviewer看太陽,眼前的世界全都變黑了只有一顆紅紅的球體在我眼前,仿佛我真的身處宇宙,原來小學所寫的太陽像個大火球果真沒錯。 這次體驗讓我真實地感受到了宇宙的廣袤無垠和人類的渺小如沙,同時亦使我反思,即使我們身處遠離五光十色的城市的郊外,但是,抬起頭仰望星空時,只能看到寥寥無幾的星星。晚上的地球雖然燈火通明,從外太空拍攝的地球圖片看來,人類的燈光未能污染星空,卻是遮蔽了自己的眼睛。
何珈怡 4D
很榮幸獲邀參加是次資優天文訓練營。因為疫情的緣故,已經有好幾年未有參加類似的活動,這次的活動讓我獲益良多。我們使用了天文望遠鏡看到了真正的「日月星辰」,如恆星、行星、衛星及星空天體M42。其中讓我尤為驚喜的便是看到了獵戶座的恆星,三顆恆星整整齊齊的排在一起形成了獵戶座的腰帶,這是平日生活在鬧市中的我們,無法發現的大自然的美。
李弘皓 5C
我在這次活動中學到了不少有趣的天文知識,例如如何安全觀察太陽。活動內容與我想像中有所不同,但令我積極投入每一個活動。此外,這是我第一次與同學宿營過夜,讓我體驗了在外生活的滋味。
霍可融 5C
這個資優天文暨領袖戶外技能營,如果10分滿分我會給9分。這個活動提供了我期望得到的知識,甚至超乎我意料。

首天介紹四季星座。我自己本來對星座十分有興趣,但經過導師詳細的介紹後,才知道原來黃道12星座只是一小部分。當到我們實地觀星的時候,我確實感到十分震驚,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這麼近距離的星球。

同時,我們同學與同學之間都有很多互動,互相幫助,拍了不少星球的照片和同學活動的照片。總括而然,這個活動非常充實。

 


你是 2023年03月13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