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香港創新基金將會在2022年6月25至2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首屆的香港創科展,以「大想頭 齊創新」為主題,鼓勵學生應用科學、科技和設計意念,表達原創意念及新發現。展覽分為「高小組」、「初中組」和「高中組」,開放予全港的小四至中六學生參加。而本校在年初安排了四隊學生連同四項不同的發明品去參加比賽,當中三項作品︰「Environmental-friendly Flow Battery (液流儲能電池)」、「人工智能分類回收箱」、「Smart Classroom Control (智能課室控制系統)」成功擠身120強,並獲得優異獎獎牌及每份作品港幣5000元獎金。
 
創科展將於6月25至26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會展) 舉行。入圍隊伍除了會向公眾展示他們的作品以外,也會角逐全場金銀銅獎,以及「最受歡迎設計大獎」。本校同學在此期間不斷努力改良作品,望能乘勝追擊,再創佳績。
 
歡迎各位老師、家長、同學到場支持參賽同學,為同學打氣!因防疫規定,所有出席人士須在大會提供的網站登記,亦須符合政府「疫苗通行證」安排 (豁免人士除外) (詳情可參閱政府相關公佈)。
 
以下為各項發明品的組員名單及作品介紹影片,供各位參考。
組別
作品名稱
隊伍名稱及成員
影片介紹連結
初中組
Smart Classroom Control
(智能課室控制系統)
YY2 Inventors
2A 曾昭然、 2E 庄欣怡、
3E 許愷晴、 2E 彭浚樂
(退學前曾參與初賽工作)

指導老師:古仲文老師
初中組
人工智能分類回收箱
YY2 AI Pioneer
3E 張少軒、 3E 黃駿軒

指導老師:伍庭朗老師
高中組
Environmental-friendly Flow Battery (液流儲能電池)
YY2 Chemists
4C 朱偉尚、 4C 柯浩鵬、
4D 梁樂頤、 4D 蔡俊浩

指導老師:陳嘉璧老師
 
 
 
 

你是 2022年6月14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