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main_01
  • main_01a
  • responsive slider
  • main_01c
main_011 main_01a2 main_01b3 main_01c4
javascript slideshow by WOWSlider.com v9.0
 
六月初賽期間,中三及中四全體同學除熟讀大會提供的參考資料外,更研讀憲法、《基本法》,答題積極,悉力以赴,各位同學透過研習資料及經歷比賽過程,增進了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本校順利晉身全港八強。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公民教育組派出八位同學參加準決賽及總決賽。苦戰兩局比賽後,勇奪季軍,頒獎禮由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女士作主禮嘉賓,很高興再次在湯修齊校董手中拿取獎盃,成績更勝去年。
 
比賽詳情及獎項如下:
負責老師 : 陳翠儀老師及關仲言老師
出賽決賽及總決賽同學 :
論證優異獎 : 4D邱卓琳獎座及超市禮券五百元正
網上問答個人獎項 : 4C楊日、4D胡芊慧各獲得書券三百元正及獎狀乙張
3E何珈怡、 張僑恩、文巧萬、3B許章麟、葉智邦、4C高由由、
4D邱卓琳獲書券二百元正獎狀乙張
 
恭喜以上獲獎同學。期待同學來年再接再厲,再下一城。
 
另初賽最踴躍參與班別: 3E、4C及4D 均獲頒港幣五百圓現金以茲鼓勵
 
 
準決賽:
初賽出線的八隊於準決賽報到時抽籤分為兩組,每組四隊作賽;各隊派六位同學出賽。
每組設必答及搶答兩部分,兩部分總分最高的前兩隊進入總決賽。
設必答及搶答三部分,細則如下:
必答﹕各隊派三位同學出賽,限時2分鐘,最多20題,每題20分,答錯扣20分,棄權不扣分;首9條問題由參賽同學輪流每人答指定3題,其餘題目由該三名同學共同作答。

搶答﹕每隊派其餘三位同學出賽,限時10分鐘,最多回答40條題目,每題20分,答錯或棄權扣20分。

 
總決賽:
設論證、必答及搶答三部分:
 
論證: 論證隊員在2分鐘內就抽得的論題發表論述,第二、三部分為必答、搶答, 細則與準決賽相同。
 
 
 
 
總決賽論證題目 : 兩分鐘演說
引言: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以下簡稱《港區國安法》經2020年6月30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通過並公布之後,7月1日起在香港施行。
1. 試以有關條文,配以適當事例,論證《港區國安法》的施行如何令當時的香港社會由亂變治。
引言 : 2022年5月30日,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頒令委任李家超先生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時,強調香港要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三大中心的地位,並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2. 試根據基本法內有關條文,配以香港回歸祖國之後,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三個中心的發展實況,論證基本法如何幫助本港維護這三大中心的地位﹖又如何有助於創新科技中心的打造﹖

 

你是 2022年08月08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