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學生在藝術家的引領下,期望以跨代共融和創意老年為概念的視覺藝術,期望為「老化」一詞帶來全新的詮釋,與長者一起探索藝術的可行性,發掘長者與青少年的創意,透過藝術創作令參加者能夠從互動及交流中接觸長者,從不同層面中增進對他們的理解及認識。

計劃於 2023 年 2 月17-26 日在荃灣愉景新城舉行公開展覽,與公眾分享計劃成果。
創作概念 :
透過是項活動,長者和年青人將共同創作相片立體拼貼(Photomontage)時間囊作品,以長者最難忘美好的回憶作主題,憶述過往的人、事和物。年青人透過整理長者寶貴的口述故事/共同回憶,學習以場景形式憶述故事 (例如:學校、餐廳、巴士上或文具鋪等),收集相關的新和舊相片,並用剪貼重整方法,把景物拼湊一起,重構出長者心裡美好的場景,最後把作品放放進膠樽內,並保存起來。過程中除了能增進兩代溝通,更能分享上一代的回憶與情感。
聯展學校: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
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萬鈞伯裘書院
張沛松紀念中學
馬鞍山聖若瑟中學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嘉諾撒聖瑪利學校
拔萃女小學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聖保羅書院小學
聖公會仁立小學
路德會梁鉅鏐小學
荃灣商會學校
 
 
 
 

你是 2023年02月22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