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1_01
  • css slider
  • 3_01
1_011 2_012 3_013
 

本校同學與藝術家陳英發先生合力創作了一幅以「知識」作主題的大型壁畫,為校園增添一份活力和色彩。

「知識」不僅限於書本或老師傳授的知識,同學在網絡上和周遭生活接觸的元素都影響著他們創作的原因,壁畫上也增添不少本校特色,包括出色的舞蹈隊、屢獲殊榮的體育團隊和各科相關的學科知識,衷心感謝學生日以繼夜,不分春夏地為美化校園盡一分綿力。

 
 
 
 
3B 曾梓悅
壁畫,顧名思義,第一次聽到壁畫的時候,我的腦海內即時浮現出遠在敦煌的壁畫,當知道可以報名參與這次活動時,真的十分興奮,也覺得甚有挑戰性,當知道有幸選中參加,更是感恩。

初聽要繪畫的壁畫要求時,心想其實不算太困難吧,但原來再深入了解及要下筆繪畫時,才深深明白到內裡的學問實非容易,原來每畫一筆均需要細心量好畫物的大小,位置,不能出現大小不一及偏離的情況出現,不然就會變得十分奇怪,另外上色部份亦令我有點頭大,因為要小心決定顏色是否配合,絕不能亂配一通,幸而最後都能順利完成,我真的很高興。

今次的壁畫活動真的給我一個很好體驗,也令我明白到每項事物真的不能只看表面,要深入及仔細接觸過後才會睇到有另一面的體驗及得著,今次我真的獲益良多,多謝老師。
 
5C 高由由
非常感謝老師願意將此次畫壁畫的機會交予我們。在開始時畫壁畫看起來是那麼龐大而艱巨的任務,但在老師與朋友的幫助下還是如期完成了。在此感謝所有並未加入壁畫小組卻願意幫助我們的同學所做的付出。壁畫活動令我受益良多,不止在繪畫方面更進一步,也在團隊合作與溝通上有所得益。
 
3E 唐紫丹
以前只覺得壁畫和在紙上畫畫無異,可當自己腳踏實地的做一次卻沒有想像中簡單。導師和同學都打成一片氣氛非常熱鬧,使得我幹勁十足。在這次活動中我學到了許多繪畫技巧以及在牆上作畫的方法。
 
5C 吳詠詩
第一次畫這麼大張的壁畫,過程很好玩,我很享受整個過程,看著成品也很開心。
 
 

你是 2023年01月03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