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main2_01
  • main1_01
  • javascript slider
  • main3_01
main2_011 main1_012 main4_013 main3_014
by WOWSlider.com v9.0
目的:培養同學認識國史,提升國家意識及國民身份認同。
 
參予對象:中二丙班
 
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帶領中二丙班一同往故宮,共渡一天愉快而充實的學習活動。

重遊故宮,每次的感覺及看到的文物都不一樣。故宮展覽著重呈現清宮物質文化的多樣性,精選故宮三百多件精美文物,包含多種類型與材質:從書畫到佛像,從玉器、玻璃器到漆器、金屬器,從衣著、食具到文具,皆是故宮藏品強項,同時也包含了少部分非中國的文物,反映出清代宮廷的多元性與國際性。是次Cartier and Women展出三百年來Cartier 品牌的首飾令人眼前一亮。藉此更引證近三百年來中西文化交流及西方婦女地位的提升歷史,展期有限值得推薦。
我們很感謝學校為我們組織了這次參觀學習活動,讓我們擴展了知識。讓我們擴大眼界 看到了很多國家保護文物、陶器,並瞭解到古時朝廷的生活習性以及娛樂項目,每一項文物都有歷史故事,比如青花十二月花卉圖題詩句杯代表著十二個月份,每個杯子都對應了不同月份的花等等,這次活動猶如讓我們穿越到了古代。見識到了古代的瓷器,例如:具有歷史價值的淡天清釉筆洗和造型奇特的黃褐白釉地黑彩虎枕。除此之外我們還看到了許多有趣的展品像充滿神秘感的文物南遷箱,金光光燦爛的寶塔。有些文物是國家一級保護文物 只是送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一段時間便會結束。感謝老師讓我們有機會目睹這短暫的展覽,有機會瞭解到國家的歷史。當天學到的知識就像無價之寶永遠存在我們心中。
 
最佳演繹組別 :
周芷玲、林鴻芊、蘇焯熙、徐浩森、郭應韾(第五組)
最佳演繹員 :
郭應韾、徐浩森
最佳匯報製作 :
周芷玲
最佳匯報製作優異 :
陶廣、陳梓鉻、楊宇聰、楊睿濤
演繹優異獎 :
林司哲、吳銳杰
第一組 : 陳思銘、古鎂英、黃智慧、李柯漫、林華欣、劉美樂
第二組 : 陳梓銘、陳子迪、孔浩林、 陶廣、吳銳杰、周子健
第三組 : 林司哲、莫閔稀、潘家銘、蘇澤浠、譚文欽、楊宇聰
第四組 : 黃芷桐、黎芷希、冼俙延、蔡卓軒、楊睿濤、張智滔
第五組 : 林鴻芊、周芷玲、郭應馨、蘇焯熙、徐浩森
 
 
 
 
 

你是 2023年06月07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