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css image slider
  • main1_01
main_011 main1_012
css slideshow by WOWSlider.com v9.0

 

 

傳統的霓虹招牌是一種內含氣體的燈,透過設計、燒製玻璃、電焊等工序而成。若要霓虹燈產生不同的色彩,這時需要以螢光粉作為輔助,把螢光粉塗在玻璃管的內壁上,把玻璃管彎製成所需要的文字或花紋圖案後裝上電極,並把玻璃管內的空氣抽乾淨,再充進氖氣,即成粉紅色的霓虹燈。
 
霓虹招牌上所勾勒的文字和符號,更是完美展示到中國傳統的書法美學,亦成為香港獨有的特色。
 
為使學生能認識更多本土文化和傳統工藝,本校中四學生使用冷光線和加工鐵線製作屬於自己的霓虹燈牌,探索物料的可塑性。
 
 

 


你是 2023年03月17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