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 css image slider
  • main1_01
main_011 main1_012
slideshow javascript by WOWSlider.com v9.0

 

本校與救世軍大埔長者社區服務中心合辦「大埔耆圓長者學苑」已運作多年。 剛舉辦的《中國文化概要之天文篇》完滿結束,共有15名長者報名參加,由吳福榮先生主講。
 
課程內容包括中國天文學的由來、《尚書.堯典》「四仲中星」年代推測、中國天文學的成就。更使用電腦語言 Python 編製農曆,根據屈原《離騷》的記載:「攝提貞於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推斷屈原出生於公元前 343年,戊寅年,甲寅月,庚寅日;又推斷2035年9月2日北京將會出現400年一遇的日全蝕。各長者都十分驚訝,「中國天文學實在多采多姿,聽了真令人嘆為觀止。」
 
期待九月再舉辦一些長者有興趣的課程。
 

 


你是 2023年05月16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