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中銀香港資助的【科創•起•承】青年科技創新教育計劃,先後在近2年舉辦運用手機應用程式答題的全港中小學生知識競賽。本校曾於首屆的創意機械人比賽中獲得全港冠軍。主辦方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為各組別的三甲隊伍安排了師友計劃,由專業STEM導師帶領下進行為期五星期的專題研究,總結整個計劃的學習經驗,在最後的結業禮上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本校參與專題研究的同學包括:3A曾昭然、3E彭凱傑、4C劉維邦及4D許愷晴。
 
5月13日為師友計劃的結業禮,於生產力促進局大樓舉行,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先生、中銀香港首席信息官鄭松岩博士、香港資優教育教師協會主席楊定邦先生、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副主席莊紹勇教授等擔任主禮嘉賓,分享來自7間學校約50名師生的專題研習成果。師友計劃結業禮分兩部份,第一部份由各主禮嘉賓頒發結業證書予4組參與師友計劃的同學,再由各組別學生及導師分享協作學習的研究成果。
 
本校與培僑中學組成初中B組,專題研習題目是「耆樂無窮之藥到病除保平安」,是一款智能計時提示吃藥及緊急警報裝置。近年香港和世界人口老化及孤獨死情況日趨嚴重,此發明能夠針對(特別是獨居)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期望他們能準時服藥,保持身體健康;遇上突發事故時能得到及時救援,保障安全。詳情可以了解下列youtube影片。
 

 


你是 2023年06月06日 起,第 位訪客。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