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

2021-06-16
 
main
 
本會定於2021年7月17日於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進行校友校董選舉。現誠邀校友提名參與選舉及投票。有關選舉細節臚列於下:
 
校友校董選舉
1. 選舉目的:
  透過教師、家長和校友等主要持份者加入法團校董會,在學校推行一個公開、具透明度和多方共同參與的學校管治架構。法團校董會須設有最少一名校友校董,任期2年。
   
2. 選舉日程:
 
日期
選舉事項
16/6/2021 發出選舉通知,派發提名表格
30/6/2021 參選提名截止日期
2/7/2021 於母校網頁及校友會網站列出候選人的姓名及個人資料的簡介
17/7/2021 舉行校友校董選舉,並進行投票程序
19/7/2021 透過母校校網及校友會網站公布選舉結果
   
3. 提名程序及候選資格:
  校友校董選舉由校友會幹事會舉辦,幹事會須委派一名幹事為選舉主任,根據「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校友校董選舉指引」(附件一),進行及監察有關提名、分發選票、投票及點票工作,惟校友校董候選人,不能擔任選舉主任。
   
 
3.1
本校的所有校友會會員均有資格成為候選人;
 
3.2
如出現下列情況,有關校友便不能獲提名為校友校董:
 
I.
他/她是本校的在職教職員或在學學生;或
II.
他/她並不符合《教育條例》第30條所載有關校董的註冊規定。
   
3.3 根據條例規定,校董不可在法團校董會內同時出任多於一個界別的校董。因此,任何人士均不可同時出任校友校董及家長校董。如兩個界別於同一時間舉行選舉,候選人亦不可同時參選兩個界別的校董選舉。
   
3.4 每名校友會會員可提名其本人或另一名合資格的候選人參選,並須得兩名會員聯署和議。每名校友會會員最多只可提名一位候選人。
   
3.5 提名表格可於即日起向現屆幹事會主席索取或於校友會網頁下載,並於2021年6月30日前交回。詳情可致電回校向本會聯絡梁子盛老師查詢。
   
4. 選舉程序:
 
4.1 於2021年7月17日舉行校友校董選舉大會。
   
4.2 投票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
   
4.3 獲得最多選票的候選人,將獲提名註冊為校友校董。若兩個或以上候 選人得票相同,會以抽簽決定。
   
4.4 投票與點票於同日進行。
   
4.5 選舉主任將於2021年7月19日前透過母校校網及校友會網頁(http://www.yy2.edu.hk/alumni_website/main.html)向所有會員公布選舉結果。
  *有關選舉條文細節,請參閱本校校友會章程及校友校董選舉指引。
   
校友校董選舉主任
馬智恆 謹啟
2021年6月16日
 

 

Untitled Document
2022-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