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2017.09.19 - 第一期 日本佔領釣魚台是否合理?
2E黃沅瀅
看完這段描述「抗日戰爭」的影片後,我對中國的歷史又更了解,我明白了為何有些比較年老的人會這麼憎恨日本,因為日本人對中國同志曾經做過許多過分的事,令中國人留下了許多悲痛的回憶,深深地刻在許多中國人的心中。其實大家都希望和平地度過一生,但同樣地,人是有野心的,所以才會發生戰爭。我希望大家會懂得去珍惜這段和平的日子。
2E梁藝耀

我認為當年的日本日軍十分可惡,因為我們本河水不犯井水,日軍卻化稱失去一名士兵而攻打盧溝橋,不但如此,日軍還在進行大屠殺,殺害大多中國人,見人就殺,還在中國設立慰安婦所,強暴中國人。不過,雖然日軍的暴行十分可惡,但這只是當年的日本首相的問題,所以我們應該自強不息,有力量幫助中國,不應只有心中的怨無所不作。

2E 李秋誼
這一個影片記載了當時中國抵抗日本的戰爭。戰爭歲月漫長,在戰爭中,為保護中國而的人很多,而且也經歷了多次日本的屠殺。我十分欣賞和尊敬那些曾經為了保護中國而有所付出努力的人們,因為如果沒有他們的付出,中國就會成了一片血海,也不會有現今我們的生活。這一個影片,也加深了我對中國抗日的認識。
3B 李庚盛
釣魚台自古都是中國的領土,因此,日本的行為是屬於侵犯他國合法領土的。中國政府理應對日本發出嚴正警告,拿出有關史料,
用事實震懾日本。我們作為中國人,在釣魚台問題要絕不退讓,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1C 許穎菌
1C 余昭瑩
1C 黃悅兒
1C 胡豐麒
1C 鍾采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