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2013-14年度 第一期 九一八事變

車瑞盈(3C)

歷史詳細清地記述著釣魚島是屬於中國卻因為種種政治上的錯誤決定釀成中日糾紛。 由於釣魚台可能蘊藏大量的石油,日本人稱釣魚台是他們的,我認為凡事要符合史實,要實事求是 釣魚台是中國領土,尺吋不讓!

湯芷欣(3C)

我認為日本佔領釣魚台是不合理。為什麼日本可以派駐公務人員在島上,而我國也登島,便被日方人員逮捕、
審判? 日本這些行為就是向我國有意挑釁。我認為中國政府及作為中國人應該做一些行動捍衛釣魚台。例如
:向美國政府爭奪釣魚島歸還我國。

馮悅軒(2E)

我認為日本佔領釣魚台事件非常混亂,因為原本釣魚台是在中國台灣水域,但日本就佔領了釣魚台,所以日本很不合理,我覺得中國政府及作為中國人應該慢慢跟日本政府討論,而不是以戰爭結束。

袁詠珊(2E)

我覺得日本人很無理取鬧,因為他們在奉天(現稱瀋陽)的鐵路段上引爆小型炸彈,炸毀了一小段段路,然後把三名中國人的屍體,作為東北軍破壞鐵路的證據,但是,中國士兵跟本沒有做這件事,所以日本人真很橫行霸道!

崔曉峰(2E)

我認為日本在九一八事件做得非常錯誤,整件事都是日本一手造出來。日本不但陷害中國人,而且還擅自進入中國,向中國軍隊開火,而國民黨主席蔣介石以「先安內後攘外」作為國策,最後東北省旋即淪陷,日本真是壞!

胡港威(1B)

我認為日本佔釣魚台是不合理的,因為釣魚台是中國的領土。我認為中國人 民應多向日本當局抗議,中國政府應該要派出軍隊前住釣魚台,也要給中國人民合理地登上釣魚台宣傳釣魚台是中國的,可以到日本熱鬧的地區抗議。

李育霖(1B)

我覺那時的日本人非常自私不理存在同人世界上的生命,就此不斷侵襲中國, 我覺得我們應該分享共有的資源而不是搶奪人的東西。我認為這個世界有的東西都要分享不要為了自私或慾望搶走人們的利益。

李穎欣(1B)

我覺得日軍太無情,在鐵路上放小型炸藥是很缺德的事,如果換轉到我們放炸藥在他們的鐵路上,他們一樣會很生氣,所以我希望不要再發生,並且中日兩國能互相合作,不要再好像以前一樣,要珍惜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