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2014-15年度 第一期 九一八事變

陳美欣(1C)

我覺得這時中國如果沒有內戰,我們就會很快勝利, 連九一八事變也不會發生,我覺得我們自己也需要 檢討。只要大家齊心合力,就會很容易打敗敵人。 日本人也不應該侵佔別人的國家,令到死亡人數大量增加。 最後我認為大家應該以和平為主。

區苑婷(1C)

有時候回想歷史,第一時間會想起戰爭,918事變令我感到十 分傷感,日本人到處殺人,難道人的生命就那麼不珍貴嗎? 難道戰爭會令世界和平?日本殺人的行為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那些受害人的痛苦也不會忘記。

陳浩墉(1C)

走在大街上,隨便問一位路人:「今天多少號啊?」人們一定會 熱情地提起手錶看看日期,從腰間或包還掏出電話來瞧瞧,然後 告訴你:「今天是九月十八日。」但當你再問:「今天是什麼日子 啊?」這時恐怕大多數人都會啞口無言了,更有些人會說:「感恩節、萬聖節」等西方節日,又或者是你的生日,答案很多,我想大概應只有三至四成人知道今大是國恥日 - 九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