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2014-15年度 第三期 對大陸水貨客問題
蘇恩熙 1C班(12)

   對於大陸水貨客的問題我認為當前要處理的並不是一般接待遊客能力,也不是一個「走水貨」的問題,問題是區域融合。目前有關當局公開的統計數字不多。或者把入境次數定在個低位,否
則效果亦很有效的。

   我同意這種說法,因為水貨客來港是想購物、消費玩樂的市場行為,對於那些「光復行動」,我既不認同其主張,也不贊成他們所採用的行動方式。但特區政府的回應也不見得怎樣高明。

鄭添陽 1C班(29)

   對於大陸水貨客的解決方案。1.如果商家進貨多點既可以解決問題 ,也滿足需求。對於"光復元朗"的行動我是不支持,因為那些人頭腦簡單認為暴力能解決一切問題,只要是有點文化的人都明白這個道理。 那些暴徒戴個口罩,像混混一樣,聚在一起對街上的人造成人身安全的威協,有損香港人的形象,還有那些長著黑頭髮黃皮服,寫著漢字, 說自己不是中國人的人,你連你祖宗都不認認真可憐。

林湘芸 2A班(8)

   我認為應對大陸水貨客的問題持包容態度,因為之所以水貨會選擇到香港購物是對香港的信任,信任貨品的質量;認為價錢公道等等。

    此外,我並不同意「Many Hong Kongers just don;t feel very chinese」 因為現在香港以經回歸中國了,那所有認為自己是香港人的人,其實也是中國人,如果一直把有這種心態對中國和香港的發展並非好事。

李賽鳳 2A班(10)

    對於內地訪港旅客不斷增加,其中水貨並非主要原因,就算嚴打「走水貨」問題仍會存在內地訪港旅客仍在增加。為了減少人流問題,政府應在入境處設立入境之數限制,將入境次數定在一定的低位,便能緩衝人流過高的問題。 而對於香港人覺得自己並非中國人的原因,是由於國家的背景,人民所為,政策方針的影響下,香港人才會有身份認同的問題產生。

蘇子軒 2A班(31)

    我認為這個問題並不是一時三刻就能解決掉的,這是需要政府傾聽市民的意見和努力解決才行。我十分認同越來越多香港人不覺得自己是中國人這個說法,因為近年來中港矛盾日益嚴重有很多港人都沒法認中國人種種惡行,我認為政府應好好正視這個問題,而不是整天只在說包容中國人。